央广网

浙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晨讲话

2019-03-06 08:23:00来源:浙江在线
  5日下午,浙江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参加审议并讲话。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主持会议。袁家军、任振鹤、梁黎明、姒健敏等参加审议。中宣部副部长聂辰席等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车俊在发言时说,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字里行间既洋溢着自信、又保持着清醒,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和需求既及时、又给力,确定的任务目标既明确、又具体,是一个有着坚定政治立场、强烈忧患意识、鲜明改革导向、深厚为民情怀的好报告。学习好、领会好政府工作报告,首先要从经济总量、与世界其他国家对比、大历史观等“三个维度”来准确把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过去一年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新的伟大成就。其次,要从“四个越来越”来准确把握过去一年国务院工作特点,也就是:抓落实越来越有章法,制定的政策举措越来越得民心,治理效能越来越高,指导地方工作越来越给力。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也充分印证了报告对2018年工作的总结回顾。我们对报告学得越深入,我们的信仰、信念、信心就越坚定。下一步,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突出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扎实做好推动改革开放走深走实、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三件大事,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袁家军在发言时说,李克强总理的报告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依靠改革开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群众奋斗动力、顶住经济下行压力,是一个目标清晰、举措有力、提振信心的好报告,也是一个含金量非常高、企业和群众获得感非常强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衷心拥护。过去一年,面对多年少有的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前进了一大步。“以稳求进、以进固稳”是今年政府工作的灵魂,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等一系列稳中求进重大举措,必将有力提振市场信心、激发社会活力。我们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新期望,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创新举措,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坚定不移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全力以赴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梁黎明、黄政仁、葛益平、胡海峰、陈爱莲、徐宇宁、夏永祥、钱三雄等代表先后发言,谈认识、说感受、话愿景,并就加快科技创新、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振兴实体经济、加强渔业资源保护、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乡村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王晨对政府工作报告作了深刻解读,充分肯定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浙江今后工作提出新要求。
  车俊说,王晨同志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精辟深入的解读,为我们理解中央政策、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上了一堂很好的辅导课,还对浙江改革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王晨同志对浙江的深厚感情和关切关怀,切实抓好政府工作报告的贯彻落实,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记者 王国锋 翁浩浩)
编辑: 傅炜如

浙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晨讲话

5日下午,浙江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参加审议并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