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个产区开采早茶 今年浙产春茶品质优于往年

2019-02-13 14:04:00来源:浙江在线
  2月12日,永嘉县乌牛街道,乌牛早茶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顺生一大早就来到茶园。占地400多亩的茶园里,茶农们头戴斗笠,正采着头茬“乌牛早”茶叶。“因为年前雨水多、气温高,今年的采摘时间较去年提前了十多天。”刘顺生说,“目前各地开采的基本都是‘乌牛早’这类早茶品种。”
  记者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2月12日,全省已有10个县区开采春茶,包括温州文成、苍南、泰顺以及丽水莲都、松阳、景宁等。茶叶专家介绍,目前来看今年浙江的春茶品质好于往年,且价格稳定。
  “整体而言,今年浙江省春茶的外观、香气都好于去年同期。”省农业农村厅茶叶首席专家罗列万分析,和往年相比,今年茶叶价格仍保持稳定。在产地,青叶均价为每斤100元;在浙南茶叶市场,毛茶价格在每斤400元至500元之间;而各地茶企制成商品茶根据品质售价在1000元至3000元不等。
  “近期,气温回升速度较慢,对于后期浙江茶叶品质提升较为有利。”罗列万表示,这样的天气更有利于茶叶积累有效成分,进一步提升茶叶质量。但同时,他也提醒,此时如果出现“春寒”,对茶叶的影响不容小觑。此时,浙北等地的茶农尤其要及早准备,一旦出现霜冻天气,要及时采取烟熏、增加地膜等措施,有条件的地区可以架设防霜伞。(记者 翁杰 张亦盈)
编辑: 傅炜如

多个产区开采早茶 今年浙产春茶品质优于往年

2月12日,永嘉县乌牛街道,乌牛早茶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顺生一大早就来到茶园。占地400多亩的茶园里,茶农们头戴斗笠,正采着头茬“乌牛早”茶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