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6单位入选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2019-02-12 13:45:00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7部委联合发布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在省级推荐、第三方评审的基础上,全国有100个单位被认定为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其中,浙江省有6个单位入选,分别为湖州市德清县东衡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湖州市安吉县“田园鲁家”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杭州市余杭区大径山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台州市仙居县仙台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金华市武义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宁波“城市田园·欢乐乡村”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据了解,示范园所在县(市、区、旗、农场)或地市政府,可以示范园为重点,在不改变资金用途和管理要求的基础上,统筹利用各项涉农资金支持示范园符合条件的项目建设,完善示范园供水、供电、道路等设施条件。要对示范园用地在年度土地利用计划安排上予以倾斜支持,依法依规办理用地手续,鼓励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通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依法利用存量建设用地等途径,多渠道保障示范园用地。支持示范园入园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优先申报发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企业债券,支持入园小微企业以增信集合债券形式发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企业债券。(记者 郑文)

编辑: 曹文君

浙江6单位入选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7部委联合发布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