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年初五灵隐景区热闹 提醒:返程时尽可能错时

2019-02-10 09:31:00来源:浙江在线

  2月9日是大年初五,民间有去寺庙敬香祈福的习俗,杭州各大寺庙周边成为热门出游“打卡点”,迎来一波较为集中的交通流,尤其是西湖北线灵隐景区,已成为市民游客外出游玩、进香的热门首选。杭州交警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严厉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采取相应管控措施维护道路秩序,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忙而有序。

  ◆西湖景区交通高峰来得早

  由于大量市民前往寺庙进香祈福,寺庙周边的交通早早地就开始热闹起来,特别是灵隐地区的流量较前几日有明显增加。清晨5时开始,杭州交警在西湖景区灵隐地区实施微循环措施;7时起灵隐地区大循环、梅灵北口卡口措施同步启动;8时30分起西湖景区道路单双号、旅游大客车限行及虎跑路沿线的禁左措施启动。上午时段,灵隐区块、北山街及动物园周边流量较大,灵隐周边各停车场于9时许就达到饱和状态。截至15时,景区环湖道路流量仍较大。

  ◆杭州市区道路通行较为顺畅

  上午,杭州市区、商贸区及高架道路流量较小,道路通行情况良好。9时起,受进景区流量较大影响,曙光路、保俶路车辆排队缓行。午后起,钱江四桥进出城以及湖滨商圈周边流量开始增大。

  ◆杭州绕城公路下午起迎来返程流

  自2月9日上午10时起,杭州绕城西线往北线方向流量增加明显,其中杭千、杭徽高速进入绕城往北线方向流量增加较大,返程流量明显增大。截至15时,绕城西线留下往三墩方向排队通行,三墩收费站限流,五常收费站关闭。交警预计:至晚高峰前后该路段会持续大流量排队缓行,进而影响杭徽往三墩方向的车辆通行;绕城南线西向东张家畈枢纽可能会出现排队缓行;绕城东线南向北下沙大桥上桥路段因车道变窄,可能会出现排队现象,影响杭金衢、杭甬往上海方向车辆通行。届时,警方将会采取关闭或限流收费站及相关高速管控措施,控制主线流量。因此,交警提醒驾驶人在返程出行时要提前做好攻略,看清地图、熟记各个出口,及时通过广播电台、“警察叔叔”APP等掌握路况信息,规避拥堵路段。

  ◆交警提醒:市民返程时尽可能错时、错峰

  春节长假进入倒计时,返程客流将明显增加。杭州交警提醒返程的广大市民,要避开高峰时段,尽可能错时、错峰通行。交警根据以往绕城高速公路的交通管理情况分析,建议可选择车流稍少的三个时间段:早上7点前、中午前后、晚上7点后。归途中必须注意交通安全,切不可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随意变道、占用应急车道等。

  公安交警在为您顺利通行提供保障的同时,将通过现场查处和视频监控抓拍等手段严查机动车非法占用应急车道通行等违法行为,并依法从严处罚。此外,交警冒雨严查酒驾不放松,2月8日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6起,醉酒驾驶违法行为12起。(通讯员 曹灵芝 记者 王晨辉)

编辑: 谢梦洁

年初五灵隐景区热闹 提醒:返程时尽可能错时

2月9日是大年初五,民间有去寺庙敬香祈福的习俗,杭州各大寺庙周边成为热门出游“打卡点”,迎来一波较为集中的交通流,尤其是西湖北线灵隐景区,已成为市民游客外出游玩、进香的热门首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