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省交通集团投711亿 浙江陆上将县县有高速

2019-01-15 16:26:00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连接浙闽的文泰高速先行通车段和文(成)瑞(安)高速今年将确保通车,山区县泰顺、文成将通上高速公路,浙江将实现陆上县县有高速,并打通与泰顺往福建的省际高速公路断头路。这是记者15日从承担这些高速公路建设的浙江省交通集团获悉的。  

  之所以称县县有高速而不是县县通高速,是因为通泰顺的文泰高速,今年只是计划开通先行通车段,这个先行段先通的是接上省际断头的一段,泰顺可以由此接上福建的高速网,再绕道浙江高速公路。文泰高速全线建成前,泰顺还不能直接通上浙江高速路网。

  在2018年投资超500亿元的基础上,2019年,省交通集团将投资711亿元以上,加快建设一批重大交通建设项目。其中,高速公路投资350亿元以上,省交通集团主导建设的铁路及轨道交通投资53亿元以上;参股建设铁路项目投资308亿元以上。确保文瑞等3个高速项目建成通车,景文等5个高速项目开工建设;积极协同推动乐清湾等3个铁路项目建成通车,杭温一期等8个铁路项目开工建设。同时加强交通基础设施投建管养一体化协同,形成齐抓共管、运转高效的投建管养一体化格局;加强交通投资建设与交通产业协同,既保障项目建设推进,又实现交通关联产业协同发展。

  重点实现“三个突破”:加快文泰高速和临建高速建设步伐,确保文泰高速先行通车段建成、临建高速先行段开工建设,在打通高速公路省际“断头路”上有新突破;以需求和实效为导向,完成3条智慧高速公路的专题研究和专项设计,在智慧交通建设上有新突破;抢先抓早,发扬“盯关跟”精神,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着力解决土地、融资等问题,在落实项目要素保障上有新突破。

  2018年省交通集团积极融入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四大”建设大局,深入实施1210交通强省行动,深化“加快项目推进年”活动,集聚各方合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年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525.76亿元。杭金衢改扩建一期全线、乐清湾大桥、杭黄铁路项目建成通车,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鱼山大桥、台金东延段二期按计划建成,钱江通道北接线全面开工,杭金衢改扩建二期、临建高速、杭甬复线宁波段一期、杭绍甬杭绍段等项目实现局部开工。

  2018年,省交通集团交通投融资能力的不断提升,得益于省级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主平台的不断做强做优做大。通过持续加大深化改革力度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省交通集团高效完成与商业集团合并重组,夯实产业投资、金融控股、轨道交通运营“三大”平台建设,顺利推进资产证券化、内部管理整合等一系列重大改革创新举措。尤其是在推动旗下三家企业混改提速中,省交通设计院成为浙江省本轮事转企改制首家单位,并制定完成省交通设计院、镇洋化工混改实施方案;高信公司被列入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行动”试点企业,目前综合改革方案已上报国务院国资委。通过做实大改革的文章,提升了省交通集团的发展质量、效率和动力,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79.55亿元、利润总额90.90亿元,截至去年底资产总额达4119.03亿元,利润总额、资产总额、净资产继续居浙江省属企业首位。

  省交通集团董事长俞志宏表示,2019年省交通集团要把融入及服务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作为实现自身发展的重大机遇,当好全省交通建设主力军,勇当国企改革发展排头兵,在加快推进“四大”建设和长三角交通一体化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记者 张帆 通讯员 苏志敏)

编辑: 曹露浩

2019省交通集团投711亿 浙江陆上将县县有高速

连接浙闽的文泰高速先行通车段和文(成)瑞(安)高速今年将确保通车,山区县泰顺、文成将通上高速公路,浙江将实现陆上县县有高速,并打通与泰顺往福建的省际高速公路断头路。这是记者15日从承担这些高速公路建设的省交通集团获悉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