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沿海大通道月中全线贯通 解决沿海交通问题

2019-01-10 12:16:00来源:浙江在线

  昨天,记者从浙江省交通厅了解到,浙江省台州沿海高速公路——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台州段),开通在即。

  1月7日,该条高速公路交工验收大会在台州召开。由省、市、县(市区)各级各部门领导、专家组成的交工验收委员会经过现场检查和分组讨论后,一致同意浙江省台州沿海高速公路工程通过交工验收,可以交付使用。

  2012年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通车,2018年9月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通车,加上今年1月份将要通车的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宁波段)、甬台温复线温州南塘至黄华段。可以说,这条期待已久的浙江沿海大通道真的要全线贯通啦!

  台州沿海高速是国家重点工程,浙江沿海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台州交通建设史上规模最大的项目,由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组成。途经三门、临海、椒江、路桥、玉环、温岭6个县(市、区),23个乡(镇、街道),路线全长147公里,总投资386亿元。

  陈先生家住在台州椒江,对这条高速充满了期待。“我周末开车去杭州上海,会走甬台温高速。虽然频次不高,但感觉这条高速比较堵,而且道路窄,很长一段是单向两车道,一有点小事故就会堵得水泄不通。”浙江沿海高速通车后,对陈先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车道更多,路面宽敞了不少,“估计去杭州上海应该会比以前快。”

  对于台州玉环的市民来说,目前要去宁波上海,一般先经过乐清湾大桥,然后转甬台温高速北上去宁波,不是特别方便。通车后,直接走沿海高速主线,不仅是玉环往台州市区,就是远点走宁波上海,时间和距离都将大大缩短。一切顺利的话,到宁波市区,现在2小时50分到3小时,之后2个半小时就够了。

  目前,甬台温高速比较繁忙,台州三门的市民平时去椒江堵车概率高。因为货车比较多,节假日的话,去宁波也会堵车。等台州沿海高速通车了,目前甬台温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会缓解许多,行车条件也会变好了。

  台州沿海高速公路是台州加快湾区大通道建设、支撑海洋经济和开放经济深度发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主轴。

  浙江沿海高速公路基本全部贯通后,将从南北打通纵向发展的高速通道,北接上海、宁波,南望海西经济区,解决甬台温沿海大交通的瓶颈问题,成为台州深入谋划建设海上大通道的主干线,成为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南向主要交通动脉。

  据了解,台州沿海高速公路预计本月中旬通车。(记者 孙燕 徐丽婷 梅童欣 姬臣)

编辑: 曹文君

浙江沿海大通道月中全线贯通 解决沿海交通问题

昨天,记者从浙江省交通厅了解到,浙江省台州沿海高速公路——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台州段),开通在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