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二届“浙商女杰”今天在杭州揭晓

2018-12-26 18:28: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12月26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通讯员陈彤)今天,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时代芳华 巾帼浙商”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浙商女杰创新引领宣传活动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2018年度浙商女杰榜单今天正式揭晓,韩芳、杨姣英、朱春燕、周雯雯等41位女企业家分别荣获浙商女杰·年度人物奖、行业领军奖、品牌典范奖、创业先锋奖。冯亚丽、陈爱莲、陶晓莺、夏赛丽、金梅央、沈月华、裘菊兰等40位历届浙商女杰中的翘楚获得“改革开放40周年·巾帼浙商”荣誉。
  据了解,今年的创新引领宣传活动,从报名到终评,一共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是报名初审阶段。由各地协会推荐或女企业家自荐报名,再由组委会根据各地报送的推荐资料,进行筛选和考查,初选出候选人。第二是公示考察阶段。将候选人的创业事迹等推选资料在报刊和网站上公示,同时派出调查考察小组深入企业实地采访,写出详细的考察报告。第三是专家终评阶段。经过层层筛选,严格考核,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候选人进行综合审定,最后决出2018年度“浙商女杰”名单。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浙商女杰”呈现出行业分布广、梯队层次齐、发展活力强等三大特色。
  和以往集中于服务行业不同,本届浙商女杰创业的选择越来越多元,行业覆盖越来越广泛,特别是从事农业、制造业、高科技行业、电商行业等的女企业家增多;同时,这次报名并入选的浙商女杰,有改革开放初期创业的第一代企业家,有创业二三十年的中年企业家,也有近几年响应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而投身创业的年轻企业家,呈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浙商创业创新历程的缩影;另外,本届浙商女杰中小微企业增多,浙江省委、省政府推出的“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的已见成效。
  今天的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浙商女杰之歌《女神浙商》音乐短片的全球首映式,以及“之江崛起”大型系列丛书的首发仪式。
编辑: 曹文君

第十二届“浙商女杰”今天在杭州揭晓

今天,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时代芳华 巾帼浙商”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浙商女杰创新引领宣传活动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