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成果转化盛会 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开幕

2018-12-13 07:35:00来源:浙江在线
  12日上午,以“登高望远·勇立潮头· 成果转化谋新篇”为主题的2018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开幕式暨军民融合科技合作促进大会在杭州召开。
  开幕式上,副省长高兴夫表示,希望广大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中介机构、创投资本等各类主体,以此次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对接交流,加深合作,融合发展,共创未来,为浙江省瞄准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贡献。
  作为一年一度的科技成果转化盛会,此次活动周可谓成绩亮眼:106项总金额达2.47亿元的科技成果现场签约,其中数字经济领域项目26项、签约金额8632万元,生命科学领域项目12项、签约金额1500万元,军民融合领域项目22项、签约金额6717万元,其中由浙江大学和浙江百能科技有限公司达成的“煤炭分级综合利用技术”项目等七个项目签约金额超千万;219项科技成果在浙江省科技大市场参与竞拍,总起拍价2.4963亿元,涉及数字经济、生命科学、工业制造、新材料、农牧渔及加工、节能环保等多个技术领域;华润集团、物产集团等70余家央企、省属企业与省内外20余家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对接合作。
  省科技信息研究院、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应向伟在会上发布了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指数,这是浙江省第二次发布该指数。根据发布指数,浙江省2017年转化绩效指数增长最快,平均增长15.7,表明浙江省成果转化绩效是成果转化水平提升的主要贡献力量。11个设区市中,杭州、宁波、嘉兴指数位居前三,湖州、绍兴和台州紧随其后。
  为进一步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推动长三角枢纽型技术交易市场建设,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技术交易平台,由浙江伍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牵头,与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杭州市等10家长三角地区技术市场运营机构共同发起成立长三角区域技术市场联盟。会上11家联盟发起单位参加了联盟成立仪式,首任理事长单位——浙江伍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英俊宣读《长三角区域技术市场联盟倡议书》。根据倡议书,联盟将致力于建立高效的合作模式和机制,加快创新资源开放共享,通过联合开展技术市场人才队伍培养、建立区域技术转移服务统一规范,开展面向中小企业的综合服务,抱团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加速打造全球技术交易中心。
  由省创业投资协会评选出的“2018浙江优秀创业投资机构10强”在会上进行了颁奖,浙江普华天勤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10家创投机构获此殊荣。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日前省委、省政府刚刚出台了“科技新政50条”,对今后5年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特别是把加快建设“互联网+”浙江科技大市场和当好科技军民融合发展排头兵作为重要任务,此次大会就是实施科技新政的具体举措。(记者 赵磊 通讯员 庞保平 袁玲玲)
编辑: 傅炜如

科技成果转化盛会 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开幕

12日上午,以“登高望远·勇立潮头· 成果转化谋新篇”为主题的2018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开幕式暨军民融合科技合作促进大会在杭州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