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五个双12来了:参与商家优惠场景及力度都将超过往年

2018-12-06 13:46: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12月6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作为双11之后的另一大消费狂欢,双12今年迎来了第五个年头。12月5日,口碑和饿了么正式公布了今年双12的玩法。据悉,今年参与口碑饿了么1212吃喝玩乐节的线下商家超过200万家,包括星巴克、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汉堡王、银泰集团、大悦城等国内外超级品牌。在杭州,除了这些大品牌,当地的叶氏兄弟、鲜丰水果、五芳斋等浙江本土品牌,也都参与到今年双12。
  “从2014年至今,我们迎来了第五个双12。五年时间,它不仅成为全国消费者的线下吃喝玩乐狂欢节,更是全国本地生活服务类商家的专属节日。”阿里巴巴副总裁范驰说道。
  口碑APP点餐有优惠套餐享五折
  饿了么超级大牌日最低仅需1元
  口碑APP公布的信息显示,今年双12的参与商家、优惠场景以及力度都将超过往年。今年双12,除了商家会给出五折优惠外,消费者用口碑APP手机点单,还能点出优惠和惊喜特权。
  据悉,整个12月,消费者使用口碑APP点单都能享受优惠。其中双12当天,口碑APP手机点单满50立减10元,满20减5元。此外,从12月1日开始,消费者可以提前在口碑APP里收藏5折吃喝玩乐爆款套餐,12日零点正式开抢,抢完为止。消费者还可以在5折商品基础上参与砍价团,邀请好友帮忙砍价,最低可砍至0元。
  从12月1日开始,在1212吃喝玩乐节期间,全国消费者只需要登录口碑APP,便可以领取40元的优惠礼包。每天在口碑APP签到的消费者,可连续12天领到签到津贴,最多可获得75元,这些津贴可兑换成红包在双12当天使用。 
  针对不同价位的五折套餐,都可使用相应的优惠券,折上再减。以爆款商品必胜客超级至尊披萨(芝心普通装)+榴莲多多(铁盘普通装)披萨为例,原价176元,1212价88元,如果连续签到领津贴,可兑换满80减20优惠券,用券后最低只需实付68元。
  而在饿了么平台,双12期间,海底捞、麦当劳、德克士、永和大王、台滋味、DQ等都将参加饿了么超级大牌日,全国各城同步推出爆款商品限量抢购,有的最低仅需1元,有的菜品直接1折。
  另外,在12月12日至12月13日,饿了么还将有“整点红包”,“积分兑换红包”等互动。用户每次在饿了么上下单,都可以累积积分,“10分换1元”兑换红包。
  生活场景全覆盖
  杭州城市体验不断升级
  在杭州,除了星巴克、肯德基、必胜客、周黑鸭、百果园等这类大品牌之外,当地的银泰商场、鲜丰水果、五芳斋等浙江本土品牌,也都参与到今年双12,涵盖餐饮、便利店、生鲜、美容美发、购物中心、医药等日常生活全场景。双12当天, 消费者可以在活动商家最集中的湖滨银泰、龙湖滨江天街等商圈一同狂欢,直接享受口碑点餐有优惠、五折餐品套餐等双12多重优惠。
  从12月8日开始,在杭州用口碑APP点单有优惠之外,还能在饭点点出惊喜,最高抢100元点餐红包。双12当天,口碑APP点单可抽出万元点餐锦鲤,还有机会参加当天泛舟西湖在画舫享受G20国宴的活动。
  对消费者而言,双12是每年优惠力度最大的线下消费狂欢节。走到第五年的双12,给城市生活带来的除了优惠,还有更便利、美好的消费体验。
  历年数据显示,参与双12的线下商家从2014年的2万家增加到200万家,覆盖场景从商超扩展到城市生活的全场景,消费体验从移动支付扩展到手机点单,数字化的生活体验正在延展到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本地生活领域以每个人为中心,既能在口碑APP上享受到店消费服务,也可以在家用饿了么外卖、药品、日用品等一系列的上门服务。一个以人为中心的城市生活图景正在形成。
  口碑市场运营总监朱晓蕾表示,双12已经成为属于城市生活的吃喝玩乐节日IP,为消费者带来吃喝玩乐消费的新权益、新体验,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更便利。
  五年双12
  本地生活市场数字化进程加快
  10月,口碑和饿了么宣布合并,成立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承担起升级本地生活行业市场、重新定义城市生活的任务。今年双12,也是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成立后的首个双12。
  根据行业公开的数据推算,整个本地生活市场的数字化率目前仅为15%左右。低数字化率成了整个市场商业效率、运营模式升级的主要短板。双12的五年,也是本地生活市场不断数字化、升级新零售的五年。
  阿里巴巴副总裁范驰分析说,2014-2015年双12,支付宝移动支付的普及,开启了线下交易和人的信息的数字化。2016-2017年双12,口碑和支付宝通过移动支付与在线商品营销,在推动线下市场人、交易、货品的数字化。而到了2018年双12,口碑和饿了么通过移动支付、在线商品、到店手机点单、外卖点单、口碑智慧餐厅等互联网技术产品,希望全面加速推进本地生活市场的人、货、场的数字化进程,为商家升级新零售打下基础。
  口碑和饿了么方面表示,希望双12能够让更多本地生活商家感受到新零售带来的爆发力和商业变革力。希望阿里本地生活公司能和商家一起,实现让线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愿景。
编辑: 魏炜

第五个双12来了:优惠场景以及力度都将超往年

作为双11之后的另一大消费狂欢,双12今年迎来了第五个年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