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千家医院PK 浙江四家医院登复旦榜全国百强

2018-11-18 06:20:00来源:浙江在线
  复旦版《2017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和《2017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和综合排行榜》今天正式发布。这是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连续第九年发布“复旦版医院排行榜”。
  浙江共有4家医院入围《2017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百强榜单。其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位列榜单中的第15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位列榜单中的第19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位列榜单中的第78位,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位列榜单中的第98位。

1756ad41b41c4ad2b85cf4f79a1ba715.jpg

12cd253c6bf24182ae803aa90c66699f.jpg

8113b0eb48bb4cf2bc6dfeff46f8b622.jpg

  据悉,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在中国医院排行榜排名比上一年前进2位,连续9年保持浙江第一。此外,8大专科进入全国排名前十名。
  在2017年度华东区医院综合实力排榜上,上榜的10所医院中,浙江省所占两席,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分别位居第四、第五位。
  在《2017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和综合排行榜》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进入前十的有:传染科、血液病、普外科、肾脏病学、临床药学、泌尿外科、胸外科、检验医学。其中,传染科并列全国第1名。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有7个学科名列各专科声誉及综合排行榜前十,分别是健康管理、急诊医学、心血管病、眼科、神经外科、超声医学、烧伤科。
  据介绍,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在学科排行榜的评估方法上,借鉴美国“最佳医院排行榜”的方法,坚持以临床学科水平、专科声誉为核心,兼顾当年的科研产出,评选结果被广泛认可。目前,复旦版医院排行榜的评选专科,由当年的27个学科,现在已覆盖到40个学科。今年,为适应“健康中国”理念的深入人心和医院临床学科的不断发展,在今年评选中增加了生殖医学科、变态反应科和健康管理学科。
  今年排行榜另一个亮点是,以往仅在医院排名中计入“科研”分(即声誉占80%,科研占20%),而专科仅有声誉排名。今年40个专科除了声誉排名榜,另有一个专科综合排名榜,也就是说,由专家评审的声誉得分由100%权重调整为80%,剩余的20%权重被赋予该专业在2017年度进行的科学研究(由该学科在2017年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等科研投入和2017年度的科研论文、科技成果的科研产出构成)。(记者 李文芳)
编辑: 傅炜如

全国千家医院PK 浙江四家医院登复旦榜全国百强

复旦版《2017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和《2017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和综合排行榜》今天正式发布。这是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连续第九年发布“复旦版医院排行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