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慈余高速16日凌晨通车 浙江高速路网更完善

2018-10-12 11:02:00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10月11日从宁波市交通委获悉,作为我省“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高速公路网中杭州湾宁波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慈溪—余姚高速公路”将在10月15日24时正式通车。宁波市境内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就此突破500公里,全省高速公路骨架路网得到进一步完善。

  据悉,余慈高速公路总里程23.169公里,全线高架桥,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由宁波交投公路营运管理公司负责营运管理。路线起点为规划的杭甬高速复线小曹娥枢纽,经周巷镇、小曹娥镇、泗门镇、朗霞街道、阳明街道及马渚镇,在肖东枢纽处与杭甬高速相连,终点为余姚西收费站。全线由北到南设泗门、阳明、马渚、余姚西4个互通收费站。

  慈余高速的通车让现有杭甬高速和待建的杭甬复线高速实现互通,未来余姚市区及以西的车辆可直接走慈余高速,经杭甬高速复线往东上杭州湾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南接线及杭甬高速的交通压力将有效得到缓解。

  需要提醒司机的是,四个收费站中余姚西收费站此次暂不启用,年内有望开通。此外,杭州往宁波方向转慈余高速的分叉口距杭甬高速姚江大桥距离较近,且处于下坡路段,交通环境较为复杂,提醒广大驾驶员在经过该路段时要谨慎驾驶,需要从杭甬高速转慈余高速的请提前靠右行驶,切勿在分叉口附近停留、变道或倒车。(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张帆 通讯员 邓雪 张菁菁)

编辑: 谢梦洁

慈余高速16日凌晨通车 浙江高速路网更完善

据悉,余慈高速公路总里程23.169公里,全线高架桥,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由宁波交投公路营运管理公司负责营运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