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将于10月17日在浙江舟山启幕

2018-10-11 09:47: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10月11日消息(记者曹文君) 10月10日上午,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杭举行。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将于10月17-19日在浙江舟山举行。据介绍,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的主题是“开放包容、互利共赢——推动‘一带一路’油气产业合作愿景与行动 ”。
  据悉,本届大会目标是面向国内外油商,全面展示浙江自贸试验区推进油气全产业链建设,特别是“一中心三基地一示范区”即国际油品交易中心、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国际油品储运基地、国际石化基地和大宗商品跨境贸易人民币国际化示范区的建设成果,进一步吸引和集聚更多国际油气投资商、贸易商、交易商前来投资合作,扩大提升我国以石油天然气为代表的大宗商品资源全球配置能力,努力把世界油商大会办成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产业投资合作平台、具有一定国际权威性的行业交流高端峰会、具有较高国际知名度的浙江自贸试验区对外推介展示窗口。“同类的油气论坛在国际上较多,但从目前来看,世界油商大会的层级规模在国内最高,在国际上也有一定地位。”舟山市政协副主席、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夏文忠说。  
  本届世界油商大会将结合一年来浙江自贸试验区在油气全产业链建设上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展开重点对接,如浙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即将投产、新奥舟山LNG项目一期投产、首家原油非国营贸易企业资质和配额获批,离岛片区油品储运基地项目推进以及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项目将于今年底投产等。 
  “据我们统计,确认参加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的国际嘉宾中有30%是参加过首届大会的,他们对首届大会的成果十分认可。可以说,通过世界油商大会,浙江作为不产一滴油的省份,越来越受到国内外油品贸易商的关注。”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省自贸办副主任张钱江说。 
  据了解,本届大会嘉宾规格更加高端,参会行业门类齐全。据统计,截至10月5日,大会筹备组共确认266家参会企业,其中国外140家,国内126家,重点包括57家世界500强企业,97家国内外企业的高规格嘉宾。包括沙特阿美、埃克森美孚、BP等世界前10大石油公司中的8家,嘉能可、维多、托克等全球5大油气贸易商,芝加哥交易所、迪拜商品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等世界主要大宗商品交易所。 
  除此之外,本届大会活动也更加丰富,大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主旨演讲、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以及5场平行论坛,主题涉及“一带一路”国际能源合作,油品交易及金融服务创新,LNG市场的供需、贸易与挑战,全球油气投资合作中的法治环境与法律服务,全球绿色航运格局下船用燃料发展变革等。
编辑: 魏炜

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将于10月17日在浙江舟山启幕

10月10日上午,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杭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