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8月13日将在杭举行

2018-08-10 11:30: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8月10日消息(记者 陈瑜艳 通讯员 王海霞)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和浙江省总工会8月9日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浙江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

  浙江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将于今年813日至815日在杭州召开。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审议并通过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浙江省出席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据介绍,本次大会代表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综合素质高。代表中中共党员547,85.3%;获得县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先进模范人物87,13.6%;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602,93.9%;二是非公代表比重大。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代表达154名,占24%;三是代表的性别、年龄结构合理。女代表231名,占36%55岁以下代表570名,占88%

  浙江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工会组织建设不断完善。到2017年底,全省基层工会数超15万家、涵盖单位超53万家、工会会员2067万人,工会组建率和职工入会率动态保持在85%以上。1169个乡镇(街道)建立总工会,建制率达到85%。市、县和乡镇(街道)工会配备1000多名兼挂职副主席,1609名职业化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成为乡镇(街道)工会工作生力军。

  浙江省委副秘书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张才方在发布会上介绍,浙江省工会一直保持职工为本的优良传统,履行“娘家人”的责任担当。

  五年来,浙江省工会推动出台《浙江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建立监督组织5.7万个,督促整改违法案件4600多件,提供法律援助2.1万件,调解劳动争议14万余件;工资集体协商机制不断深化,平均每年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11.5万份,覆盖企业36万余家。11.5万家企业,1009万职工参与安康杯竞赛。建立妈咪暖心小屋2445家;四季送恒温工程精准化开展,五年来共发放送温暖款物5.7亿元,救助困难职工30万户。累计2290万人次职工参加医疗互助保障,为75万人次患病职工发放近8亿元互助保障金;同时,全面恢复、规范和推进职工疗休养活动,联合有关部门出台《关于加强浙江省职工疗休养管理工作的意见》等3个政策文件,1200多万名职工参加疗休养活动。

编辑: 曹文君

浙江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8月13日将在杭举行

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和浙江省总工会8月9日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浙江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