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火炬在湖州点燃

2018-08-08 14:56:00来源:浙江日报
  7枚从湖州各地采集的浙江省省运会火种搭乘"省运号"游轮,沿着纵横交错的湖州内河河网,缓缓驶入湖州市市政广场黄歇铜像前临时搭建的码头。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上午8点,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火种汇聚·火炬传递仪式暨2018年浙江省"全民健身日"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将在这个亲水平台举行。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郑瑶点燃了本届省运会第一支火炬
  这7枚火种分别来自"两山"科学论断发源地余村、"世界丝绸之源"钱山漾遗址、莫干山"洋家乐"、中国大运河畔的南浔古镇、太湖龙之梦乐园、南太湖畔和全国高科技化工和能源龙头企业微宏动力。手持火种的圣女把火种盒交到湖州7位县区相关领导手中,然后7枚火种汇聚在火种台上。
  省体育局局长郑瑶从火种台上点燃了本届省运会的第一支火炬,并把火炬交给了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马晓晖随即把火炬传递给首棒火炬手、前女排国手、奥运冠军周苏红。在进行了展示后,周苏红在志愿者的护送下,启动了第一棒火炬的传递。
  首棒火炬手、前女排国手、奥运冠军周苏红
  今天参加市本级火炬传递的共有20人,包含了社会各界人士,其中不但有像周苏红这样的知名运动员代表,还有参加正在运动赛场上摸爬滚打的优秀年轻运动员,以及像湖州市粮油首席专家王仪春、优秀教师竺斌、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马长林、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谢波等众多社会优秀人才。
  接下来,省运会火炬将从湖州市本级向各区县进行传递,途经吴兴区、南浔区、德清县、长兴县、安吉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最终抵达太湖旅游度假区,9月16日湖州省运会开幕式当天圣火将在湖州奥体中心点燃。(记者 胡昊 张钰婕 朱彦超 李世超 徐坊 通讯员 黄建东 摄影 庄新民)
编辑: 魏炜

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火炬在湖州点燃

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上午8点,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火种汇聚·火炬传递仪式暨2018年浙江省"全民健身日"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将在这个亲水平台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