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走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大型采访活动在杭启动

2018-05-22 20:38: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5月22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李佳)5月2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走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大型采访活动出发仪式在杭州举行。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新闻节目中心,央广地方记者中心,央广各地记者站以及央视浙江站,央广新媒体等多个部门近50名编辑记者参加。
出发仪式。魏炜 摄
  出发仪式上,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琚朝晖、浙江省农办副主任蒋伟峰、央广新闻中心副主任王化强、央广地方记者中心副主任宋莉、央广浙江记者站站长王贵山、央视浙江站站长何盈为各采访小组授旗。
  近年来,浙江省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持续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深入实施城乡一体化发展纲要,加快建设美丽乡村,“三农”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浙江成为农民收入最高、农村环境最好、城乡区域最协调的省份之一。
  浙江省农办副主任蒋伟峰专门给采访组成员,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就,以及下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启动情况和基本设想。近年来,浙江农村生产力进一步解放,农村经济总量稳步增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浙江也始终坚持新型城市化和新农村建设双轮驱动,城乡一体化建设水平大大提高。配置合理、功能完善、便捷高效的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体系加速形成。
浙江省农办副主任蒋伟峰在乡村振兴采访动员会上讲话。魏炜 摄
  此外,农民生活加快改善。2017年浙江全省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956元,绝对值连续33年居省区第一;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到2.054︰1,为全国差距最小省份之一。浙江农村改革也全面深化,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较好进展。今年是乡村振兴战略启动元年,浙江省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
  21日下午开始,采访组5个小分队,将陆续赴浙江湖州、嘉兴、杭州、绍兴、金华、丽水、衢州等地农村,挖掘基层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等方面的创新实践。
编辑: 傅炜如

“走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大型采访活动在杭启动

5月2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走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大型采访活动出发仪式在杭州举行。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新闻节目中心,央广地方记者中心,央广各地记者站以及央视浙江站,央广新媒体等多个部门近50名编辑记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