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参展商比首届翻了两番 全球茶商赴杭斗茶

2018-05-19 08:22:00来源:浙江在线

  一个是人均每年喝茶超过1000杯的土耳其,一个是占世界茶叶贸易总量两成的斯里兰卡,最能喝茶和茶叶出口数量最大的两个国家,18日一起来中国推介茶叶。当天下午,在杭州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现场,本届大会主宾国土耳其和斯里兰卡进行了专场推介。

  数据显示,今年茶博会的国际参展商达到200家,比首届翻了两番;国际专业买家195个,比首届翻了一番。国际茶企数量的激增,提升了茶博会作为国际展会的含金量。

  推介现场,两国都摆上了各自的品牌红茶,通过PPT和视频等形式向参观者秀起本国茶叶。土耳其食品、农业和畜牧业部副部长麦赫迈特·丹尼诗介绍,饮茶习惯贯穿在土耳其人起床、吃饭、休憩等各个生活环节,以前土耳其人爱喝红茶,现在他们渐渐开始了解并爱上中国绿茶,这次他们带着占全国茶产量半壁江山的国营品牌Caykur来参展,希望未来能和中国茶产业有更多经贸合作和经验交流的机会。锡兰红茶产地斯里兰卡,去年出口了3.5亿公斤。斯里兰卡种植业部部长纳温·迪萨纳亚克说:“中国是斯里兰卡红茶的第十大出口国,市场潜力巨大。我们发现中国女性很流行喝红茶,我们也会努力对标中国女性的喜好。”

  除了主宾国,本届茶博会还将福建省、贵州省黔南州、湖南省安化县分别作为主宾省、主宾市、主宾县,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推介活动,以充分激发国内各地的参与积极性。(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通讯员 许露琳)

编辑: 谢梦洁

国际参展商比首届翻了两番 全球茶商赴杭斗茶

当天下午,在杭州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现场,本届大会主宾国土耳其和斯里兰卡进行了专场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