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实施全程帮扶 浙江首次从陆路口岸进口肉类

2018-05-16 11:49:00来源:浙江在线

  15日上午,浙江大江南食品有限公司直接从加拿大订购的25吨冻猪腿,在义乌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经义乌海关检验检疫后正式放行。这是义乌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正式运营后的首批入境肉类,也是浙江首批通过陆路口岸直接通关的进口肉类。

  义乌及浙中地区拥有较多肉类生产加工企业,有着广泛的肉类进口需求。在义乌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获批之前,进口肉类原料主要从沿海口岸购买,代理差价较大。“对食品企业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大江南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扬剑说,现在有了在家门口直接进口的条件,通关时效、仓储成本、运输费用等方面优势明显,可以让进口肉类更顺畅地摆上老百姓的餐桌。

  为了通关更便利,义乌海关对该批进口肉类实施全程帮扶,不仅积极联络入境口岸按照“进口直通”模式快速放行,并按照“一次申报、一次查验和一次放行”的模式检验检疫,实施“绿色通道”制度实现即报即检即放。义乌海关负责人表示,义乌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的启用,将有利于降低进口肉类运输成本,带动周边地区肉类加工、流通和贸易发展,从而推动义乌乃至整个浙中地区肉制品产业和冷链物流业的全链条式升级发展。(浙江在线记者 龚望平 张帆 通讯员 阮宏伟)

编辑: 谢梦洁

实施全程帮扶 浙江首次从陆路口岸进口肉类

这是义乌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正式运营后的首批入境肉类,也是全省首批通过陆路口岸直接通关的进口肉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