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最多跑一次”亮相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18-04-22 14:57:00来源:浙江在线

  今天,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正式开幕,浙江以“最多跑一次”为主题亮相“电子政务”板块。

  作为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平台,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举办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涵盖数字福建、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体验等4个方面。刚刚获得年度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全国第一的浙江省受邀参加,以“最多跑一次”为主题亮相。

  2003年,习总书记在浙江任职期间提出“数字浙江”,浙江勇立新时代改革潮头,开启电子政务全新时代。2014年浙江推进“四张清单一张网”,率先吹响“互联网+政务服务”时代号角;2015年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云上浙江” 、“数据强省”,率先开放公共数据资源,打造大数据“样板工程”;2016年时任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首次提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按照“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要求,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加快建设“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省份。

  今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以浙江政务服务网为平台实现公共数据整合共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年底前8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开通网上办理,50%以上的民生事项实现“一证通办”。

  作为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载体,浙江政务服务网累计注册用户数已超过1660万,浙江政务服务APP下载量超过840万,上线243项热门便民服务。浙江政务服务APP通过推动线下办事大厅与网站平台、移动端的全方位服务,提高办事效率,逐步形成各项便民服务“在线申请、网上办理、证件送达”的“零上门”机制,让老百姓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一次也不跑。(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佳 施安南 见习记者 王璐怡)

编辑: 谢梦洁

浙江“最多跑一次”亮相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今天,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正式开幕,浙江以“最多跑一次”为主题亮相“电子政务”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