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大规模组团赴蓉引才 求职者排长队挑岗位

2018-04-22 08:02:00来源:浙江在线

  4月21日,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社保厅共同举办的2018年浙江—成都电子信息、机械化工、材料科学、生物医药类人才招聘大会在四川大学举行,此次招聘会吸引了浙江22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推出各类岗位5800多个。这是浙江第4次大规模组团赴蓉招聘人才。

  上午8时许,招聘会还未开场,不少求职者就已经在门口排起长队,认真“扫描”和挑选自己合适的岗位。省人力社保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20多家招聘单位中既有像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这样响当当的国企,也有之江实验室等知名事业单位,还包括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实力派上市公司。所招的岗位涉及信息技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多个行业。而成都作为西南地区的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国家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集聚着大批相关领域的优秀人才,因此浙江连续4年到这里开展招聘活动。

  记者注意到,为了尽可能招揽到高层次人才,各家用人单位在薪酬待遇等方面开出优厚条件。“过去学院引进一名博士只需要20多万元,但今年购房补贴、安家费、科研启动费等加起来大约要投入70多万元。”台州学院人事处负责人徐潞洁告诉记者。

  据统计,当天招聘会共接待应聘人员4800余人,其中博士250余人、硕士920余人,达成初步意向1200余人。(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刘渊慧)

编辑: 谢梦洁

浙江大规模组团赴蓉引才 求职者排长队挑岗位

记者注意到,为了尽可能招揽到高层次人才,各家用人单位在薪酬待遇等方面开出优厚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