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8-04-16 10:11:00来源:浙江日报

  江南四月,鸟语花香,正是野生动植物生长繁衍的大好时节。4月11日,主题为“保护鸟类资源 守护绿水青山”的2018年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海市举行。

  近年来,浙江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大力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着力维护生态平衡和生物多样性,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已建立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18个、省级以上湿地公园49个、保护小区350多处、省级以上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33个,为野生动植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2017年,浙江省实施了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抢救保护工程,对29种(类)极度濒危动植物实施抢救性保护,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通过加强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及提高监测手段,浙江的青山绿岸出现了“熊出没”“鹿鸣呦呦”“鸿雁蹁跹”“秋鸭嬉水”的喜人场景。(记者 陈铖 通讯员 刘力)

编辑: 曹文君

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活动启动

4月11日,主题为“保护鸟类资源 守护绿水青山”的2018年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海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