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干实干二季度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4-16 10:02:00来源:浙江日报

  4月13日,浙江省政府举行第3次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审议投资新政、“4+1”重大项目建设计划及2018年实施计划。省长袁家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八八战略”总纲,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大干实干二季度,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袁家军指出,今年一季度,全省经济呈现速度稳、效益好、动能强、社会安之“形”,即运行总体保持平稳,质量效益明显提高,新动能持续增强,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形成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实现了稳中求进的良好开局。同时,要深入分析经济发展之“势”,高度重视风险隐患、能耗“双控”、房地产、外贸出口等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做到精准分析、精准施策、精准管控。

  袁家军强调,要做实做强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一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抓好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开局。二要坚决打好重大风险防控、低收入百姓增收、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做好对口支援合作工作,加快跨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关口。三要全面实施科技新政,着力抓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之江实验室等创新大平台建设、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双倍增”计划,加快打造创新强省。四要突出抓好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开局,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一批标志性工程,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再上新台阶。五要坚定不移治环境,打好治水治气治土治垃圾“四场硬仗”,着力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六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博鳌亚洲论坛重要讲话精神,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更大力度的开放发展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七要切实抓好民生“关键小事”,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八要全面实施投资新政,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

  袁家军指出,实施投资新政及“4+1”重大项目建设计划,旨在掀起全省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热潮。各级要带头抓好项目落实,加快形成政策合力、工作合力,推动“四大”建设和转型升级。要层层压实责任,今年重点抓好第一批省市县长项目工程,加快推进大项目落地。要深化投资改革,确保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统筹做好分类指导、经验总结、市县投资平台全打通和要素保障工作。(记者 余勤)

编辑: 曹文君

大干实干二季度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4月13日,浙江省政府举行第3次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审议投资新政、“4+1”重大项目建设计划及2018年实施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