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空中应急救援通道开通 寻找100个救援备降点

2018-04-14 08:20:00来源:浙江在线
  
 
  4月13日下午,浙江省空中应急救援通道开通暨寻找百个空中救援备降点启动仪式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举行。在现场,2架直升机、20辆保险查勘车、2辆救护车,以及由救援队、志愿者、人保服务人员、机组人员、医务人员等180人组成的方队引得路人纷纷驻足。随着按钮按下,一条空中生命绿色通道在浙江正式开通。
  浙江省应急办、浙江省卫计委、浙江省民政厅、中国民用航空浙江安全监督管理局、浙江省高速交警总队等多家职能部门参与活动。
  据介绍,空中应急救援通道开通,可以让社会救援力量更好发挥作用,更加有效应对浙江突发事件。如中国人保直升机救援除了所有人保客户可以享受空中救援以外,还可以为政府应急救援和公益救援提供无偿服务。
  据悉,中国人保财险作为国内最大的国有财产保险公司,联合上海金汇通航推出了业内首创的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目前,该公司直升机救援可以到达全省各个角落,公司的95518服务电话24小时待命,可以为遭遇紧急情况者提供最快救援。
  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大楼中心广场直升机停机坪,距离急救中心仅30米,从直升机着陆到送病人进急救中心只需47秒,加上省内不多的移动CT机等设备,为患者争取更多的抢救时间。
 
  据介绍,省内已有多例人保直升机救援成功案例。3月9日上午11时许,仅用16分钟,在G15沈海高速温州方向黄岩院桥路段,直升机成功救援一名重型货车碰撞护栏危及生命的驾驶员;3月10日,直升机将一名从高空不慎坠落,在东阳市横店镇文荣医院动了开颅手术的17岁少年,顺利转运到了上海长征医院;3月11日,仅用一小时,直升机将一名台州市立医院突发异常的重症病人顺利送到了杭州邵逸夫医院诊疗。
  据悉,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组织各方还将联合开展“寻找空中应急救援备降点”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寻找100个适合直升机救援备降点,通过寻找空中应急救援备降点,推进浙江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快速反应能力。(记者 庞舒青 通讯员 任宝轩)
编辑: 魏炜

浙江空中应急救援通道开通 寻找100个救援备降点

4月13日下午,浙江省空中应急救援通道开通暨寻找百个空中救援备降点启动仪式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