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29个浙江对口援疆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65.72亿元

2018-04-11 08:14:00来源:浙江在线
  4月10日,2018年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的229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5.72亿元,安排援疆资金17.38亿元。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涵盖了产业就业、民生保障、教育援疆等六大类。
  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举,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重大举措。浙江援疆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以“舍家报国、倾情援疆”为己任,以“锻造援疆铁军,打造标杆省份”为目标,今年把扶贫攻坚摆在首要位置,结合“十三五”援疆规划,浙江援疆项目和资金安排围绕精准扶贫、民族团结、改善民生、文化交流、生态保护与基层基础等重点领域,其中产业就业类项目62个,安排援疆资金3.63亿元;民生保障类项目47个,安排援疆资金6.69亿元;教育援疆类项目41个,安排援疆资金3.97亿元,助推受援地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落实共享发展和精准扶贫理念,着力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升级版。
  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今年浙江援疆将重点组织开展助推精准脱贫“211”专项行动计划,即将援疆项目和资金向柯坪、乌什两个国家级贫困县倾斜,发动浙江强村、名企、商会、社团等与受援地100个贫困村结对帮扶,多渠道助推1万人就业增收,尤其在劳动力异地转移就业上下功夫,助力受援地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启动“一带一路”出口产品加工园、纺织印染工业园“两大园区”建设,提升“十城百店”“百村千厂”“万亩亿元”三大工程,以新作为、新业绩全面推进援疆奋进年工作。 (浙江在线记者 徐艳 俞刘东 通讯员 孙保胜)
编辑: 谢梦洁

229个浙江对口援疆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65.72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涵盖了产业就业、民生保障、教育援疆等六大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