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农行营业部更名杭州分行 冯建龙提两个"优先"两个"凡是"

2018-02-24 16:18: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2月24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今天上午,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正式揭牌。2018年1月17日,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批准,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正式更名为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这是省内四大行营业部首家更名为杭州分行。
  中国农业银行首席专家、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冯建龙在致辞中提出了两个“优先"、两个“凡是”。他表示,下一步,农行将对杭州区域给予更大的倾斜支持。一是资金上优先保障。今年力争新增贷款500亿元以上,以投贷联动、发债、跨境融资等方式,引入信贷以外资金3000亿元以上。二是政策上优先支持。各类经营权限能授尽授,对杭州的重大民生项目,信贷上优先审批、资源上优先匹配。三是创新上先行先试。将把杭州区域作为金融创新的试验田,各类新产品、新业务优先推广。凡是对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有利的、对杭州老百姓有利的,都将不遗余力的给予支持。
  冯建龙表示,杭州一直是农行的服务重点,特别是去年,农行与市政府再一次战略合作签约,持续深化合作,在杭州区域新增贷款421亿元,占全省贷款增量的44%,居当地金融同业和全省农行系统“双第一”。带头支持杭州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目前已投放贷款671亿元,占五年1500亿元签约额的45%,占全省农行的60%。积极响应“凤凰行动”计划,匹配1000亿元专项融资规模,全力支持杭州培育上市和拟上市公司,目前服务覆盖面已达到80%。以互联网思维,创新推出“小微网贷”,支持小微企业3672户、贷款158亿元。正是植根于杭州的经济沃土,杭州区域农行成长为可比同业中物理网点最多、电子渠道最广、客户群体最大、不良贷款最低、资金规模和综合实力居前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
  记者了解到,自1979年9月,杭州农行恢复设立以来,栉风沐雨四十载,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坚持“客户至上,始终如一”,坚持立足杭州、辐射全省、服务全球。截至目前,拥有营业机构206家,自助网点307家,在岗员工4780人,与全球5000多家境外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各类客户超1700万户。
  多年来,凭借综合实力、网点、网络、信誉、客户群体和服务团队的卓越优势,核心业务指标位居全国农行系统和地方同业前列,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连续多年被省农行党委评为“四好班子”和先进集体,支持杭州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支持杭州拥江发展,助力“凤凰行动”计划,得到杭州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肯定,先后获得“支持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贡献单位”、“杭州市中小企业优秀服务机构”、“最具社会责任感金融企业”等荣誉。
  “长期以来,农业银行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支持与服务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锐意改革,责任担当,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杭州市经济发展和城乡繁荣作出了卓越贡献。” 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姚峰在致辞中表示,特别是近年来,紧紧围绕杭州市十三五规划,积极主动对接,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服务“三农”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在去年,农业银行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作用,带头支持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美丽杭州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率先出台支持“凤凰行动”十五条意见,有力助推了杭州经济转型升级和城市国际化。希望杭州农行以这次更名为契机,牢牢把握今后五年杭州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深化改革创新,加大金融有效供给,为杭州“两个高水平”发展、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杭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文达在仪式上表态,杭州农行将以此次更名为契机,自加压力,责任担当,在新起点上,履行好新使命:一是努力成为服务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标杆行。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主动融入、全面服务,争做金融支持的风向标,为杭州加快世界名城建设和“六个突破”贡献力量。二是努力成为创新发展的示范行。围绕杭州产业特点和居民消费升级新需求,主动运用好金融科技的最新成果,满足各种新战略、新业态、新模式提出的金融需求,助力杭州打造全国金融高地和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三是努力成为省会城市行金融改革的样板行。更名后要在体制、机制上继续深化改革,进一步增强经营活力,提升客户服务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为全国农行省会城市行管理体制改革和杭州区域金融改革探索更多经验,真正以高质量服务、高质量创新、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省会城市行。
  据悉,这次更名,是农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省会城市行金融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省市“两会”精神,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更好地融入杭州、服务杭州的实际行动,表明了农行与杭州经济社会同呼吸、共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更名后,农行杭州分行服务的定位更加清晰、服务的力量更加聚焦,更有利于与杭州党政部门和企事业单位顺畅对接,更有利于根据杭州的特点,为广大客户提供综合化、特色化和专业化服务,更有利于整合资源、定向支持,促进经济金融高质量融合发展、构建共赢共享新格局。
编辑: 傅炜如

省农行营业部更名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

今天上午,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正式揭牌。2018年1月17日,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批准,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正式更名为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这是省内四大行营业部首家更名为杭州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