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厚积薄发新干劲 坚守“初心”保平安

2018-02-17 10:35:00来源:浙江在线

  “出发。”早上8时30分,已值班一夜的郑孟准时从杭金衢高速萧山收费站出发,继续春节期间的巡逻工作。

  处理突发交通事故、查处交通违法行为……除去这些,作为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今年郑孟的日常工作又多了一个重点——排除施工隐患。

  “一趟下来,虽然只有几十分钟,但精神时刻都处于紧绷状态。”郑孟告诉记者,杭金衢高速正在进行道路拓宽施工,“虽然大部分路段实现了双向八车道,但西小江、浦阳江大桥却未完全建成,一旦有大量车流涌入杭金衢高速,这两座桥将会成为‘瓶颈’,极易造成排队缓行。”

  施工信息提示牌、行车警示、交通诱导标志等安全行驶提醒标识有没有摆放到位等,都是排查重点。郑孟说:“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必须多‘巡’几遍。”

  坐在郑孟的警车上,行驶在杭金衢高速杭州路段,记者不止一次听到他“唠叨”:“道路拓宽工程提优了畅行度,但由于视野受限,行驶在第一车道的司机就有可能看不到最右边的标牌。”一趟下来,他就指出了好几处隐患。杭金衢高速道路拓宽工程9月才能全部结束,但郑孟年初就已忙活了起来:约请施工相关部门、单位,就增设标识标牌、施工安全等方面进行协商。“我尽量想得远一点、细一点,安全隐患就能少一点。”郑孟说。

  忙碌、思考、细心、期盼……从警12年,郑孟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平安”二字上。“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平安浙江’。我希望每一位旅客都能一路顺畅、平安到家。”(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周东堂 于军)

编辑: 谢梦洁

厚积薄发新干劲 坚守“初心”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