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将建公益设施 浙江将对桥下空间进行管理利用

2018-01-12 10:15:00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公路、铁路网发达,形成了大片的桥下空间区域。1月11日,浙江召开桥下空间利用管理工作现场会,计划通过两年时间,基本完成省内25770亩桥下空间有效管理利用。
  “之前接到群众的投诉和不少政协委员建议,我们实地勘察后发现,部分桥下空间私搭乱建、污水遍地,甚至被用来储存易燃品,安全隐患较大。”省“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桥下空间长期“缺管”是全国性难题,管理部门不够重视,业主部门和地方政府协调机制也不顺畅。
  2017年以来,浙江将桥下空间利用管理工作作为全省“四边三化”工作的重要内容。根据初步摸排,目前全省桥下空间总面积约25770亩。目前,全省桥下空间已开发利用452处约1760亩,拟开发利用549处约6146亩,需环境整治712处约1206亩,剩余16588亩将通过各地路长、段长进行管理保护。
  为促进全省桥下空间的有效利用,省“三改一拆”办会同省交通厅制定并下发了《高速公路桥下空间合理利用管理试行办法》,协同省交通厅、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下发《关于推进浙江省桥下空间保护利用管理工作的通知》。桥下空间首先用于绿化和绿道建设,也可用于建设群众体育健身场所、小型汽车停车场、公共自行车站点等公益性设施,原则上不得用于商业开发。(记者 金许斌)
编辑: 傅炜如

将建公益设施 浙江将对桥下空间进行管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