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今年计划给这些人发放一笔补贴 每人3000元

2018-01-11 15:14:00来源:浙江在线

  日前,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对相关文件规定公开征求意见,计划为符合条件的2018年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发放标准为每人3000元,这是去年“每人1500元”标准的两倍。

  哪些人可能会成为这笔求职创业补贴的发放对象?与往年基本一致,主要分为6类人。征求意见中提到,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对象为在毕业年度内有就业意愿、积极求职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技工院校高级工班和技师班的毕业生参照执行),发放对象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来自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孤儿;持证残疾人;在学期间已获得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来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来自贫困残疾人家庭(城乡低保边缘家庭且毕业生父母其中一方为持证残疾人)。升学、出国、应征入伍、参加基层服务项目、定向培养以及暂无就业意愿的除外。

  这笔补贴由谁来出?根据征求意见,省部属高校求职创业补贴由学校所在地市级财政列支,省财政在下达人力社保和就业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时作为因素给予体现。

  征求意见中提到,求职创业补贴由毕业生自愿申请,申请人信息将与省民政厅社会救助信息管理系统、省残联残疾人信息库核对,核对通过者免予上传证明材料。高校统一提供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名单,并加盖学校公章和贷款发放银行公章的,名单上的申请人可免予上传证明材料。在经过学校初审、公示等程序后,由人力社保部门和财政部门对纸质材料等完成审核,并将补贴资金拨付到毕业生个人账户。申请人虚报冒领求职创业补贴的,须退回补贴资金并由高校将不良记录记入本人档案。(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编辑: 谢梦洁

浙江今年计划给这些人发放一笔补贴 每人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