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旅游局首发“诗画浙江 文明旅游倡议书”

2017-12-09 12: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29日消息(记者谢梦洁 通讯员王静蓝) 128日,“诗画浙江 文明旅游我在行动”在杭州正式开启。在活动上,浙江省旅游局等主办单位首次对外发布了“诗画浙江?文明旅游我在行动倡议书”。倡议指出,要“积极争做文明旅游的行动者,争当文明旅游的先行者与传播者”。

  据悉,此次活动将通过全网、全媒体发出“诗画浙江 文明旅游我在行动”的倡议,通过青年学生的“先行”呼吁更多的人们加入到“诗画浙江 文明旅游我在行动”的宣传教育实践中来,共同打造“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力创造“景美、人美、心美”的旅游新环境。

  在现场,浙江省旅游局等主办方首次对外发布了“诗画浙江 文明旅游我在行动倡议书”。倡议书指出,大学生要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以文明的言行举止为自己加分,为全力打造“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添彩。积极争做文明旅游的行动者,争当文明旅游的先行者与传播者。

  “文明旅游,贵在行动”,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介绍说,“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展示美丽浙江的良好形象,增强文明出游意识,提升文明旅游素质,是旅游从业者和全省民众共同的责任。青年要积极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以文明的言行举止为自己加分,为诗画浙江旅游品牌添彩”。

  活动现场,在“诗画浙江 文明旅游我在行动”互动影像框前,近300名来自浙旅院、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学生在现场积极参与传播“诗画浙江 文明旅游我在行动”,许多学生参与拍照并分享到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平台,把自己的心声、“文明旅游我在行动”的信息,传递给更多热爱文明旅游的朋友。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自2017年以来,浙江省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运用互联网+思维,以文明旅游主题活动为载体,配套新闻宣传,搭载互联网、新媒体传播,形成了舆论合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旅游局主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和浙江省旅游联合会等单位承办。

编辑: 张国亮

浙江旅游局首发“诗画浙江 文明旅游倡议书”

12月8日,“诗画浙江 文明旅游我在行动”在杭州正式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