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赴京招才引智 130家单位推岗位3300余个

2017-11-20 11:00:00来源:浙江日报
  “我对浙江向往已久,昨天听说有招聘会,就连夜买票坐了10个小时动车赶来,还好没错过!”11月18日上午10时许,华南理工大学应届硕士生阎宇番特意从广州赶到北京友谊宾馆,就是为了参加2017浙江—北京高层次人才洽谈会。
  这次浙江省大规模组团赴京招才引智,11个设区市均组团参加,共组织知名企业、科研院所、事业单位等130余家,推出高层次岗位3300余个,主要面向首都高校和社会各界招聘各类创新型人才、中高级管理和技术人才、学科带头人以及高校应届毕业生,涉及信息技术、机械制造、能源、环保、生物、化工、建筑、教育、金融等多个行业。引进人才既可选择在浙江省落户,也可采取业余兼职、项目合作、借用委派等方式进行。
  教育科研相关岗位依旧紧俏。赴京引才的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达72家,比2016年增长了42.8%。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省医学科学院、省农业科学院、杭州娃哈哈集团、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推出科研技术带头人、研发工程师等科研开发类岗位275个。
  相关岗位对学历要求也高。高校岗位全部要求硕士以上学历,要求博士学历的高达78%。企业岗位要求硕士以上学历的,也占到企业人才需求总量的35%。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接待来自清华、北大等名校的毕业生和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高层次人才8100余人,其中博士2700余人、硕士3200余人。有1950余人达成初步意向,现场录用68人。(记者 李鹏 郑文 通讯员 刘渊慧)
编辑: 傅炜如

浙江赴京招才引智 130家单位推岗位33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