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黄铁路主体工程全线贯通 预计明年10月通车

2017-11-20 10:59:00来源:浙江在线
  正在建设中的杭黄高铁(杭州—黄山),计划在明年10月开通运营。从杭州到黄山,只需1个半小时搞定。它沿线还将牵起淳安、建德、桐庐、富阳等地,对于当地的居民来说,家门口终于通高铁了。
  日前,杭黄高铁又传来好消息——随着杭黄铁路传芳特大桥架梁工程近期完工,杭黄铁路主体工程全线贯通,杭黄铁路即将进入铺轨阶段。
  近日,在萧山所前镇境内的传芳特大桥,从零点开始,施工人员花费近4个小时,完成了传芳特大桥右线最后一节桥梁的架设。传芳特大桥的施工存在不少难度,最困难的是有30个桥墩位于时速高达350公里的高铁运营线禁区,这次完成架设的最后一节桥梁也是离杭长高铁间距最近的,只有2.4米。
  杭州市钱江新城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杭黄铁路线路全线正线铺轨524公里,铺轨工程已于2017年3月8日启动,目前已进入浙江省境内,计划春节前完成,整条杭黄铁路在2018年10月建成开通运营。
  整条杭黄铁路全长265公里,全线共设有10个站点,分别是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除了杭州东、杭州南站为既有车站外,其余的8个车站都属于新建车站。
  这条铁路沿途将名城(杭州)、名江(富春江、新安江)、名湖(千岛湖)、名山(黄山)都串了起来,形成了一条黄金旅游通道。
  建成后的杭黄铁路设计时速达到250公里,按照设计规划,今后从杭州火车东站出发,大约10分钟到杭州南,15分钟到富阳,25分钟到桐庐,35分钟到建德,从杭州到黄山最快只要一个半小时,如果从终点站黄山北站去黄山风景区,大概有50公里,坐大巴估计要半个小时左右。(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徐悦)
编辑: 傅炜如

杭黄铁路主体工程全线贯通 预计明年10月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