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最受欢迎的中国旅游目的地和旅游小镇揭晓

2017-10-14 09:28: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10月14日(记者傅炜如)2017中国哪些旅游目的地和旅游小镇最受欢迎?未来又将如何发展?这场大会都能告诉你答案。10月13日,2017首届中国旅游目的地暨旅游小镇发展大会在杭州临安举行。会上,浙江省现代旅游产业研究院授牌成立,并举行了全国省级国有旅游集团联盟成立仪式。同时,《2017中国旅游目的地发展报告》、《2017中国旅游小镇发展报告》也正式发布。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大会以“打造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投资与创新”为主题,通过主旨演讲、圆桌论坛、业态展示等多种形式,围绕旅游目的地投资新动向、新模式、旅游小镇新热点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全方位促进旅游目的地和旅游小镇产品、业态的创新发展。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宏在会上表示:“本届大会以行业智库为依托,以理念创新,产品创新,业态创新和主体创新,规模创新为内容,汇聚跨界的力量,融合资本的优势,打造旅游目的地发展的思路和交流的平台,模式分享平台和资源整合的平台。最终实现资本方、资源方、服务商、运行商等多方的全程对接。这也是培育杭州特色会展,打造精品会展的大好机会。”
  会上成立的浙江省现代旅游产业研究院,是为了更好地创新发展全域旅游时代的新业态、新产品、新商业模式。浙江省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敬华说:“研究院将立足浙江、面向全国,充分依托浙江省旅游经济大省的市场地位,着力打造成为全域旅游和旅游目的地的‘产业研究中心、产品研发中心、成果转化中心’。”
  他表示,重点开展全域旅游发展政策研究、区域旅游发展战略研究、特色旅游业态和产品研究,参与旅游发展战略咨询、旅游大数据应用研究、旅游项目规划编制以及热点问题研究、行业学术交流等前沿业务。
  会上,浙江省旅游集团还联合陕西省旅游集团、河北省旅游投资集团、吉林省旅游控股集团、海南省旅游投资控股集团、贵州省旅游投资控股集团、宁夏自治区旅游投资集团、山西省文化旅游投资控股集团、安徽省旅游集团、重庆旅游投资集团等10个省级国有旅游集团,举行了“全国省级国有旅游集团联盟”成立仪式,浙江省旅游集团当选为首届轮值主席单位。
  这是全国首个省级国有旅游集团交流合作、联合投资的平台,也是全国旅游界规格最高的资源共享平台。联盟将形成联动机制,实现优势互补、资源整合、信息共享、抱团发展。
  中国旅游目的地和旅游小镇发展现状怎么样?瓶颈在哪里?有哪些新趋势和新模式?这都在浙江省现代旅游产业研究院和新旅界联合发布的《2017中国旅游目的地发展报告》、《2017中国旅游小镇发展报告》中进行了深入解读。
  本次大会上,北京八达岭长城、浙江淳安千岛湖、海南三亚、陕西西安华清宫、山西忻州雁门关、宁夏沙湖、江西井冈山、浙江永嘉楠溪江、黑龙江大兴安岭、贵州黔东南等被评为2017最受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江苏无锡灵山小镇、北京密云古北水镇、海南琼海博鳌镇、安徽黟县宏村镇、浙江临安红叶小镇、四川稻城香格里拉镇、浙江南浔古镇、浙江柯桥安昌镇、江苏东海水晶小镇、浙江开化根宫佛国——根缘小镇等被评为2017最受游客欢迎的旅游小镇。
  据悉,本届大会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做大做强旅游、健康等八大万亿产业”“全面建成‘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等决策部署,由浙江省旅游集团联合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和浙商总会新旅游委员会共同主办。
编辑: 张国亮
关键词: 旅游;小镇;目的地;发展;大会

首届中国旅游目的地暨旅游小镇发展大会举行

2017中国哪些旅游目的地和旅游小镇最受欢迎?未来又将如何发展?这场大会都能告诉你答案。10月13日,2017首届中国旅游目的地暨旅游小镇发展大会在杭州临安举行。会上,浙江省现代旅游产业研究院授牌成立,并举行了全国省级国有旅游集团联盟成立仪式。同时,《2017中国旅游目的地发展报告》、《2017中国旅游小镇发展报告》也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