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通韵达相继宣布涨价 其他快递公司能憋住吗

2017-10-11 14:25:00来源:浙江在线
3.jpg
  离双十一只剩一个月期限,中通快递猝不及防宣布上调快递价格。紧随其后,韵达快递也跟进涨价。
  10日,中通方面表示,今年以来,快递业受运输成本增加、人工成本提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保障客户利益,中通快递集团经综合考虑,决定从即日起调整快递价格;11日,韵达快递表示,为了持续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快递服务,同时受人力、物料以及运营成本攀升等影响,从即日起,对快递价格进行调整。
  目前,中通和韵达均未宣布涨价幅度。

  其实这个消息虽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
  此前,包括中通快递、申通快递、圆通速递、韵达快递、百世汇通、天天快递在内的六大加盟型民营快递同时宣布提高快递员派送费,当时就有专家预测派费的调整可能会影响快递价格的调整。
  而中通韵达这次上调快递价格后,会不会起连锁反应,牵动其他快递公司相继有所动作?
  考虑到“通达系”快递公司的紧密关系,有分析认为,不排除另外几家民营快递公司跟进涨价的可能性。浙江邮政管理局相关人员表示,作为市场行为,目前还有待观察,不过低价恶性竞争目前的确制约了行业发展、影响了服务质量和寄递安全。
  中信证券发布研报表示,目前快递行业增速仍维持在30%左右,行业长期格局变化将对龙头公司极为有利。中通提价将提振行业信心,快递公司对客户的地位可能正逐渐提升。而未来6个月快递行业的竞争有所放缓,6家核心快递公司均已上市,短期靠价格追求市场份额的行为告一段落。同时三四线快递公司今年基本退出市场,新进入者已不构成威胁,行业进入相对稳定期。
  而截至记者发稿,物流板块整体涨逾1%。个股方面,韵达股份涨逾7%,畅联股份涨逾5%,申通快递、嘉诚国际、圆通速递涨逾3%。(记者 全琳珉)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快递;中通;价格;快递价格;涨价

中通韵达相继宣布涨价 其他快递公司能憋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