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火炬杯”双创大赛总决赛:创客队伍巅峰对决

2017-09-03 21: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93日消息(记者谢梦洁 通讯员郎凯行)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92日,历经6个多月的第四届浙江“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杭州召开。从上千名参赛企业中晋级总决赛21强选手亮相现场,带来一场创业梦想的大比拼。

  记者在现场的21强企业简介中看到,1类丙肝系列创新药物开发项目已成功研发出两款新药,将使得丙肝疗程从传统干扰素疗法的一年缩短到3个月,治愈率从传统疗法的60%,提高至97%100%,为我国超过2500万丙肝患者及其家庭带来福音。

  而已完成近十亿人民币D轮融资的创投界宠儿——即时物流平台“点我达”,则已覆盖全国150多个个城市,每天为50多万商户,以及2500多万终端用户提供高效的即时物流配送服务,将一键呼叫运力服务变为现实,21强企业各有所长,此次总决赛可以说是强强对决。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总决赛从21强中决出初创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成长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杭州唯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欧仁新材料有限公司,分别借助自家研发产品全新外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和高效多功能复合材料,斩获初创组和成长组的第一名。

  据了解,获得总决赛初创组第一名的杭州唯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外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

  “企业的优势在于我们拥有本领域的核心专业人材,在研发、生产、临床试验和注册、销售和市场各关键岗位的均有从业十数年的高级管理人员;同时注重产品创新和专利布局,企业创办不到2年,已经递交了47件专利申请”,杭州唯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湛国威说。

  对比早前的初赛,问起今天为决赛的准备,湛国威告诉记者:“考虑今天参赛的企业来自不同领域,因此我着重调整了演讲中部分的企业介绍,加大了对唯强医疗所在的外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行业的介绍、患者疾病治疗需求、唯强医疗产品的技术优势等内容,力求能让现场评委和观众能全面了解唯强医疗的全貌。”

  对于参赛后的打算,湛国威向记者透露:“唯强医疗今后会在本领域持续布局更多的诊断和治疗介入医疗器械,不断推陈出新进入到临床应用。同时唯强医疗也会开拓海外市场,把唯强医疗发展成为源于中国的跨过医疗器械企业。”

  “举办本次大赛很有意义,因为搭建投融资服务平台,解决创业企业融资需求一直是大赛平台化运作的主要方向”,大赛主办方说,“通过平台化的服务,大赛已有一大批优秀企业对接国内优质资本,这也使得今年大赛的企业融资需求被越来越多的参赛企业提出。”

  据悉,本次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历时四个多月,共吸引了1541家企业踊跃报名参赛。在本次大赛中,参赛项目行业涉及到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及文化创意等7大领域,各地市的创客们都展现了自己的创新成果。

编辑: 张国亮
关键词: 火炬杯;双创大赛;总决赛

“火炬杯”双创大赛总决赛:创客队伍巅峰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