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省深入推动群团改革 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2017-08-17 10:07:00来源:浙江在线

  省委群团改革工作推进会16日在杭州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锐意推进改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为浙江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贡献力量。

  会议在充分肯定浙江群团改革取得的初步成效后指出,群团改革是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重大举措,是实现浙江“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浙江群团组织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现实需要。深入推进群团改革,要下好思想政治工作这盘“先手棋”,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群众日常工作生活,不断提高做好群团工作的看家本领。要抓住基层组织建设这个“牛鼻子”,总结推广党建带群建、区域性群建、群团共建经验,重构组织体系,增强基层活力。要坚守优质服务这条“生命线”,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进机关干部下基层、送服务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要搭上“互联网+”直达车,把网上群团建设作为改革的重要支点,加强网上网下互动,做到网上组织动员、网下运营落地。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站在保障党的事业、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把群团改革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重大的政治责任、严肃的政治要求,共同推动浙江群团改革落到基层、取得实效,以“当标杆、做头雁”的要求谱写群团改革的浙江篇章。

  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相关省直单位和设区市党委负责人在会上做交流发言。(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 见习记者 王璐怡)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 改革;思想政治工作;头雁;基层组织建设;浙江;发展道路

浙江省深入推动群团改革 各项举措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