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主动拥抱科技革命 科技应用助推司法体制改革

2017-08-11 10:51:00来源:浙江在线

  8月10日,记者从浙江司法体制改革暨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浙江各级政法机关将充分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的作用,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将以最严格的要求、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明的纪律,坚决打赢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这场硬仗。

  近年来,浙江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浙江各级政法机关要继续对照任务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完成以司法责任制为重点的司法体制改革;要主动拥抱新一轮科技革命,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全面推进庭审实质化改革,加快实施政法数字化协同工程;要大力推进警务机制改革和现代化科技应用深度融合,推进大数据时代社会治理创新,提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推广应用,强化督促检查,切实把司法体制改革进行到底。

  浙江各级政法机关将按照“平安护航十九大大会战”部署要求,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严守底线、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坚决维护社会秩序,全面加强公共安全风险管控治理,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这场硬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 人工智能;司法;改革

主动拥抱科技革命 科技应用助推司法体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