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举行 "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三周年报告会

2017-06-22 13:18: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6月22日消息(记者 张国亮)21日,《向人民报告》——浙江省公安消防部队“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三周年主题报告会在杭州举行。
  记者了解到,报告会以近年来全省消防部队重大灭火抢险救援战斗、安保任务、双拥共建和“创满意”活动为创作蓝本,以“真人、真事、真绎”为主要展现形式。分“不忘初心、无限忠诚、走在前列”三个篇章,综合采取文艺表演、“1+1+1”(纪实+访谈+VCR播放)模式进行呈现,向人民报告浙江消防铁军的青春之美、勇气之美、拼搏之美、使命之美。
  本次会议全面展现了浙江省消防部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践行了党群众路线的主要做法,突出了消防部队监督执法、消防服务、灭火救援、队伍建设、拥政爱民、重大消防安保等特色工作亮点,展示了浙江省消防部队为民、爱民、护民的坚定信念。
  据悉,自2014年“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活动开展后,浙江省消防官兵纷纷行动起来,向人民问计、对人民承诺、让人民监督、请人民评议,总共开展了1546场座谈会,发放了3.8万份调查问卷,搜集了1.6万条意见建议。消防执法服务效率全面提升,下放审批权限、简化审批程序、规范执法行为,消防审批时限缩短30%以上。消防行政执法办案“每案一评”满意率超过99%,2016年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感和满意度达到了97.17%。
  浙江消防在浙江省持续深化火灾防控体系建设,大力推行模拟化、专业化、实战化练兵,火灾“四项指数”连续三年大幅下降。三年来,全省公安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25万余次,抢救疏散人员8.06万人,保护财产价值57亿余元。
  作为之江大地上不折不扣的橙色铁军,浙江省消防部队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为指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以“最多跑一次”为突破口,以优异的成绩、昂扬的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谱写和实现浙江“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提供消防篇章。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浙江;公安;消防

浙江举行 "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三周年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