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省通报治水情况剿劣工作进展有序成效明显

2017-06-22 11:34:00来源:浙江在线
  2017年已经过半,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进入冲刺阶段。近日,省治水办通报了全省剿劣工作进展情况。1月至5月,全省县控以上劣Ⅴ类水质断面已经降至33个;小微水体治理已累计完成投资82.35亿元。
  截至5月,全省省控、市控、县控劣Ⅴ类水质断面分别降为3个、17个和13个。而2016年,全省省控、市控、县控劣Ⅴ类水质断面分别有6个、27个和25个。
  在反映全省流域水质的六大省级河长水系中,除京杭运河总体水质状况有轻度污染外,钱塘江、瓯江、曹娥江、苕溪、飞云江总体水质状况均为优。
  在小微水体治理方面,前期排查出的16455个劣Ⅴ类小微水体,各地已经按照清单化管理要求,制订了一点一策整治计划表,落实了项目清单、责任人、预计完成时间。6月底,各县(市、区)上报的劣Ⅴ类小微水体,将陆续进入销号、报结阶段。
  全省剿劣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效,得益于各地围绕“截、清、治、修”四大环节,快速推进相关工程。
  1月至5月,全省整治排放口48532个,建设城镇污水配套管网1790多公里,整治涉水地方特色重点行业企业324家。其中,省控、市控劣Ⅴ类水质断面所在河道、水系(河网),今年前5个月累计清淤达479万立方米,超额完成全年清淤量,并配套开展了11亿立方米的生态配水工程。
  总体来看,全省各项剿劣工作进展有序,成效明显,但沿海平原地区剿劣任务仍然较重。省控断面台州市路桥区三条埠头、椒江区岩头闸仍未完成剿劣工作。台州市路桥区下里桥省控断面,以及台州市路桥区峰江、椒江区下陈和宁波市鄞州区潘火、镇海区贵驷等4个市控断面,水质均出现恶化,降为劣Ⅴ类。(记者 施力维)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水质断面;水体

浙江省通报治水情况剿劣工作进展有序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