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最多跑一次”成绩单又来了 都有哪些事

2017-05-23 07:53:00来源:浙江在线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通报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杭州、湖州两市也分别通报了各自的推进情况。
  截至3月底,杭州全市第一批、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已如期公布,其中市本级1077项。今年4月1日起,杭州市在全省率先梳理第一批商事登记制度领域“一件事”共10项,在全国率先开展“1+N”+X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推出了首批“N”类事项12项、“X”类事项25项,首批“1+12”+25事项占到总审批量的80%以上。在不动产登记改革方面,杭州将原来主城区只有2个办证点增加到9个点,实现全城通办;将原来国土、房管、地税三部门办事窗口“合三为一”设置为联合窗口,窗口数量由原来的16个扩大到46个,实现“一次取号、一窗办理”;将原来办理一笔不动产登记领证至少需要2天时间,缩减到全流程“60分钟当场领证”。
  湖州市目前市本级已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943项、县区平均474项,其中“零上门”事项市本级311项、县区平均150项。目前,湖州市、县、镇、村四级便民服务中心实体大厅、政务服务事项库和网上服务站全部建成。住房公积金、人力社保、国税等部门共30多项业务已经实现多点办理、就近办理、同城办理。(记者 金春华)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