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委召开座谈会 征求省党代会报告意见建议

2017-05-22 17:41:00来源:央广网
  连日来,省委书记车俊分别主持召开部分省级老同志,部分市、县(市、区)委书记,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听取方方面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使党代会报告成为一个贯彻中央精神、契合浙江实际、顺应人民期盼的好报告,为开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打下坚实基础。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分别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基层党员代表和部分省党代会代表座谈会。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副省长成岳冲,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吴晶、陈小平、蔡秀军、郑继伟、张泽熙等分别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结合各自实际谈认识、说感受、提建议。大家认为,省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政治定力,科学描绘了浙江省今后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任务明确。大家围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领域,就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改善民生、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车俊认真听、仔细记,不时插话,深入交流问题、坦诚交换意见。他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浙江省进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社会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充满期待。大家着眼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结合自身的工作体会和本地本部门实际,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听了很受启发。我们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本着“能吸收的尽量吸收、能采纳的尽量采纳”的原则,进一步把党代会报告稿修改好完善好,使之真正成为指导全省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在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上,车俊强调,在重大决策出台之前,充分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是省委决策机制中的一个必经程序,也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大家要紧贴省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职谏言、凝心聚力,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袁家军认真听取了专家学者关于大力培育新经济新业态、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表示感谢。希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新要求,多提符合浙江实际、具有浙江特色的对策建议,特别是要围绕深入实施“八八战略”,谋大事、谋特色、谋新招,推动新发展理念在浙江有新的实践,集思广益把省党代会报告稿修改得更好,为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记者 王国锋 余勤)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党代会;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