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加强未成年人保护 2016年不捕率达30.29%

2017-05-19 10:04:00来源:浙江在线

  5月17日,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2016年,浙江省未成年人不捕率达到30.29%,全省检察机关共对430名未成年人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并开展帮教,同时办理性侵、绑架、拐卖等侵害未成年人犯罪1161件、1595人。近年来,浙江省不断加大未成年人权益维护力度,培育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绿色生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处在全国前列。

  浙江省检察机关精准把握未成年人特殊保护、优先保护尺度,2016年共对22名未成年人依法作出绝对不起诉,监督公安机关撤案2人。在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同时,检察机关积极构建综合化司法救助体系,2016年共对800余名未成年被害人提供法律援助,为41人发放司法救助金48.9万元。

  省检察院在全省24个基层检察院开展涉罪未成年人人格甄别和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办案模式试点。截至目前,各试点检察院已对107名涉罪未成年人开展人格甄别,对112名未成年被害人开展“一站式”询问,为司法措施、帮教方案制定提供科学参考,减少对涉案未成年人的“二次伤害”。  (记者 翁浩浩 实习生 陈嘉 通讯员 史隽)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

浙江加强未成年人保护 2016年不捕率达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