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球浙商"引领者"论道杭州 "探路"新经济新路径

2017-04-28 22:03:00来源:新华网
  4月28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为传递浙商正能量、弘扬浙商新精神,一场以“分享荣誉,携手前行”为主题的全球浙商金奖报告会在杭州举行。
  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来的激烈市场竞争中,作为新经济主题的代名词,浙商表现出了卓越的创造力和凝聚力,成为中国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者,社会改革创新的探索者,经济发展的助推者……4月28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为传递浙商正能量、弘扬浙商新精神,一场以“分享荣誉,携手前行”为主题的全球浙商金奖报告会在杭州举行。
  过去的2016年,浙商总会会长马云首次提出了“eWTP”,构建世界电子贸易平台,为全球经济贡献中国智慧;装机容量3.4兆瓦的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在舟山海域成功运行发电,创世界之最;以振兴国药为使命,打造青蒿素全产业链;数百种“浙江制造”亮相G20,向全球展示浙商品牌;响应国家号召,在扶贫领域贡献自身力量……1200万浙商,遍布全球,正以自身独特的方式,薪火相传。
  从草根到栋梁,从优秀到卓越,从试错到榜样,从平凡到经典,从能力到能量。新时期的浙商,如何坚持底色、保持本色、发挥特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浙商总会秘书长郑宇民认为,浙商既要异想天开,也要脚踏实地;既要竞争有能,也要正心有序。
  2017新年伊始,由浙商总会、浙商总会专委会、全球各浙江商会等发起的首届“全球浙商金奖”上,围绕浙商大事,从产业变革、商业成就、科技突破、产品创新、慈善公益、国际影响等六个维度,新人新事新路径等多个向度,最终评选出20位金奖得主,被业内认为是浙商年度经济人物最权威、具备公信力的评选。
  4月28日举行的全球浙商金奖报告会上,来自浙商医药、影视、文化、互联网安全和扶贫领域的4位浙商金奖得主及特邀嘉宾,也将莅临现场,分享自己经验和成就。
  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以振兴中医国药为使命,实现了青蒿素产业化与科技成果转换,并深度参与“一带一路”热点,建设海外工业园;
  康恩贝集团董事长胡季强,“心托云南,扶贫致良知”,深耕云南17年,探索了精准扶贫和产业扶贫新路径;
  安恒信息技董事长兼总裁范渊,“网络恢恢,安全在我”,构筑信息安全的制高点和制动器,为G20峰会和世界互联网大会保驾护航;
  浙江华策影视集团总裁赵依芳,获得戛纳电影节“荣誉勋章”,推动了中国影视产业国际化发展;
  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丝路走万方”,助力G20峰会,收购了百年丝绸企业,打造现代版的丝绸之路。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和金奖获得者们一起珍惜荣誉,擦亮金奖,一起来分享背后的故事。“既是对优秀浙商的‘金榜题名’,也是对社会贡献的回顾和审视。”浙商总会执行会长沈国军认为,在这个经济迅速发展的时代,举办这样高规格的金奖报告会,对传递浙商正能量、弘扬浙商新精神,都具有重要意义。“它既是对劳动者、对创造者的表彰,也是对忠诚与责任的表彰,是对浙商引领新经济的表彰。”沈国军说。(记者 徐乐乐)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浙商;新经济;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