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逛吃逛吃"浙江味道 五一小长假去下沙美食节

2017-04-28 10:05:00来源:浙江在线
  葱香可口的杭州葱包桧、酥脆焦香的柯城烤饼、香醇鲜美的临海泡虾、外脆内糯的缙云烧饼、松软甜糯的龙游发糕、香糯料足的遂昌长粽……这些别具特色的“浙江味道”近日出现在浙江地方特色美食小吃节上。本次美食节在百联奥特莱斯(下沙)举行,自4月26日开幕,举办至5月1日结束。爱好美食的“吃货”们,不妨去“逛吃逛吃”。
  现场,有60余个商家100多种浙江特色美食小吃品种参与,涉及小吃类、面食类、糕点类、休闲食品等。日前,在下沙工作的朱女士和同事们来到美食节现场,被这么大“排场”惊到了,她开心地说:“原来以为只是很小的一个区域,没想到竟然有这么多美食!幸好我们有四个人,一份小吃分着吃,不然肚子根本装不下。”四川人王先生是位“新杭州人”,从朋友那里听说这次美食节的活动,决定去尝尝“浙江味道”。“本以为浙江小吃应该是偏清淡的,没想到来了以后发现,不仅有许多美味的小清新食品,‘重口味’也不少。尤其是衢州小吃,连我这个四川人都被辣到了,真是万万没想到!”
  在现场,我们发现了很多有趣的食品,比如宁波年糕饺:外皮像年糕一样是糯米做的,里面却是梅干菜馅,算是年糕和饺子的“杂交”款吧。又比如磐安梅羹,采用了苦槠粉、笋、地瓜、香菇、胡萝卜、金针菇、莴苣笋、油腐干、黑木耳、鸡蛋丁、花生仁、金华火腿、小肉圆等食材,让人惊叹。
  这几天,美食节主办方还准备了很多精彩活动。诱人的小吃、酷炫的拍照道具……都等着你“五一”小长假来哦!(记者 周静)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五一长假;下沙;美食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