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覆盖八成行政事项

2017-02-27 16: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2月26日消息(记者谢梦洁)记者从浙江省政府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浙江今年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确保年底覆盖80%左右的行政事项,明年要努力继续提高比例。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浙江探索和实践。各地有关部门要集中力量迅速行动、全力推进,加快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的省份,让群众和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

  车俊强调,聚焦改革、聚焦发展、聚焦民生,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是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今年工作重点。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健全重点工作清单制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重点工作清单要聚焦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点工作,突出不可推诿、推卸的责任,有科学合理的目标和相对应的政策举措、精确到季度甚至月度的时间节点,建立健全有力有效的督查和追责机制。同时,重点工作清单要层层建立、层层传导,形成各方合力,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车俊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的再推进再深化,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浙江探索与实践。要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的省份。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确保年底覆盖80%左右的行政事项,明年要努力继续提高比例。各级各部门要马上行动起来,行政服务中心要立即改起来,信息孤岛要尽快连起来,力争各级政府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全省发展环境明显改善、活力明显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明显提高。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