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智慧航空风情小镇给你一座立体休闲园

2017-02-24 11:38:00来源:杭州日报
    才食巴士美食,又上激情赛道,玉温泉泡泡澡,极目寿昌舒。在建德寿昌省级经济开发区智慧航空风情小镇,你就可以享受到这种天上、地下、水中的立体式休闲。

  “住火车酒店免费泡温泉”,春节期间新安江玉温泉推出的“火车主题酒店”赚足了眼球,抢现金红包、猜灯谜等营销活动轮番登场,迎来大批游客在硫氡泉池中放松身心。航空小镇汽车主题公园首次亮相春节旅游市场即受到追捧,卡丁车、漂移三轮车、亲子碰碰车、迷你越野车、大潜艇儿童乐园等精彩项目吸引了超万名游客前来体验。

  在迷你越野车场,解放跌宕起伏的人生;在01加速赛场,实景体验速度与激情的魅力;在巴士主题街,充分享受美食与休闲。占地3.8万多平方米的富林山汽车公园,能满足你所有想酷玩、想炫技、想激情的挑战需求。据悉,在建德航空小镇,智能互动MR4D硬件、软件及其视频项目也已实现产业化,裸眼3D等科技旅游产品即将开放。

  寿昌镇除了拥有我省首个天然高品质硫化物温泉——新安江玉温泉以外,近年来还以“航空旅游”为亮点,充分利用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高度1200米以下、范围4500平方公里飞行报告空域,和全省唯一获得民航局批准经营性载人资质A类通用机场的独特优势,打响小镇特色品牌,开通低空旅游专线。

  航空小镇围绕“树形象、出亮点、聚人气、打品牌”的目标,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原则,与赛伯乐投资集团共同开发建设小镇。紧扣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功能相融合的目标要求,推进航空休闲、航空服务及航空制造三大区块的项目建设。

  航空休闲旅游区块作为航空小镇的休闲、娱乐、培训、生活配套区块,对老横钢厂区基础设施、环境整治、产业布局及服务配套等进行统一规划设计;航空服务区块则进行跑道、机库、停机坪等扩建,并提供机场供油、飞机维修、私商照培训及空中游览等业务;航空制造区块,已完成平台安置房、机场路改建、航空小镇一期路网建设。辖区内的建德工业技校,也于去年9月成功开设浙江省首个无人机操控与维修专业学历班,搭建航空小镇专业人才培养平台。

  目前,航空小镇已被列入国家低空旅游示范区和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工程,并被列入国家级青年信用小镇创建试点。航空小镇即将打造成为以“通航休闲+温泉度假”为特色的智慧航空风情小镇,成为一方“有山有水有人文,宜居宜游宜创业”的航空热土。(通讯员 陈芳 陈韵之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