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衢州有段50公里的道路 成浙江高速“堵王”

2017-01-20 09:36:00来源:浙江在线

  龚子皓/制图

    温州、丽水往湖南、贵州等

    绕行龙浦高速,具体为G1513龙丽高速→G25长深高速→S36龙浦高速→G3京台高速→江西方向。

    杭州、上海往衢州、江西、湖南

    沿G60N杭新景高速行驶,要前往安徽、福建方向,可在G60N杭新景衢州段与G3京台高速交叉点渊底枢纽处,根据路牌提示沿京台高速北上往安徽方向或南下去福建方向。

    宁波、金华往江西、湖南

    沿杭金衢高速在吕塘角枢纽处转到S33杭新景龙游支线往杭州方向行驶,在八亩丘枢纽处转至G60N杭新景高速往江西方向行驶。

    绕行示意图和相关方案。

  春运大幕已经开启一周,很多人关心,回家的路好不好走。

  根据预测,从今天起节前返乡进入高峰,不过不少途经杭金衢高速往江西、湖南、贵州方向的司机发现,高速出行的高峰已经提前到来。从杭州回江西老家的徐师傅很心塞,今年特地提早几天回家,可早上八点多从杭州出发,中午过了龙游收费站不远,堵了整整两小时。

  想要回家,能不能找到一条相对畅通的道路?钱江晚报记者为归家旅人提前进行了打探。

  浙江高速哪里最堵

  “堵王”路段在衢州

  其实这几天,和徐师傅一样有堵车遭遇的司机不在少数。浙江高速的“堵王”,就在杭金衢高速衢州段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

  到底有多堵?1月18日早上9点,高速交警给记者发来了一张现场实时照片。照片中,杭金衢高速往江西方向的路面上,货车、小车排起长队,一眼望不到头,而对面往杭州方向的车道上则是一片空旷。

  为什么这段高速会堵?首要原因是流量大。记者了解到,杭金衢高速公路衢州段往江西方向,汇集了从G60杭金衢高速、S33杭新景龙游支线、S33龙丽温高速、G3黄衢南高速等方向过来的车流。“大部分浙北地区及温州、丽水等地往江西、湖南、四川、贵州方向的车辆都要汇集于此。”高速交警介绍,截至1月18日,杭金衢江西方向断面流量接近6万,已接近设计饱和流量的5倍。

  另外,车道改变也导致这段道路出现拥堵。杭金衢高速往江西方向吕塘角枢纽(375K)至衢州服务区(380K)之间的高速路面为三车道,但过了衢州服务区,变成了两车道,再加上服务区出口匝道车辆汇集到主线,就形成四个车道汇集到两个车道的局面。车辆排队一旦到达吕塘角枢纽(375K)处,车流队伍就很容易从吕塘角枢纽倒灌至S33龙丽温高速公路往杭州方向及往丽水方向的两个车道,造成S33双向较长的排队。

  当然,接连不断的刮擦追尾事故也是造成堵车排队的重要原因。高速交警告诉记者,这个节骨眼上,很多司机急着回家过年,高速上车速快,跟车距离近,还有的随意穿插变道加塞,甚至随意停车,都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据高速交警统计,春运开始后,杭金衢高速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路段,每天都会发生上百起事故,其中1月15日往江西方向路段就发生了198起事故。

  怎么避开拥堵路段

  新开通G60N可绕行

  高速交警提醒,除吕塘角枢纽外,杭金衢高速往江西方向衢州东出口(394K)、往江西方向408K(过衢州西4公里)、往江西方向414K(过后坞停车区1公里)等路段,也易堵车。

  要怎么避开?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民警告诉记者,去年年底新开通的G60N杭新景高速是一条不错的避堵路线。

  目前交警已在杭金衢、杭新景高速相关路段用电子显示屏提醒车主,并安排警力在杭新景八亩丘互通引导前往江西、湖南等地司机选择新路,避开拥堵。

  具体还有哪些推荐绕行路线?高速交警也给了一些建议(具体可参考绕行示意图)。(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于军)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