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频道 > 浙江要闻

央广网

[我与G20]杭州城里的外国志愿者

2016-08-16 14: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8月16日消息(记者王贵山 见习记者尤青 浙江台记者张苑)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提姆(Tim)是G20第十一次峰会众多志愿者中的一位,与众不同的是他是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国际志愿者。学医的提姆如何和杭州结缘,志愿者的身份又给他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今天就让我们听听外国志愿者提姆的故事。

  见到Tim时,他正在西湖区社区的一个活动室里给大爷大妈们上英语课。虽然学员们都是年过半百的老人,Tim依然在课堂上活力四射。用他的话说,这股热情劲完全是被大爷大妈感染的。

  Tim:Welcome to west lake! Yes! Very good! Oh! What is this? What is this? Eileen! What is this? What 是什么意思?]

  大妈:Good evening!这是晚上好啦!晚安就是Good night!这些我们都学的一些啦。

  “很热情的,很喜欢学,一旦参加这些英语教学活动都很热情,很活泼的。G20在中国办的特别特别热情,我觉得这个气氛在杭州是很好的。”Tim是澳大利亚人,自2007年第一次来杭州就爱上了这里,2014年他成为了浙江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一名留学生,和中国姑娘陈爽结合后,他们一起做公益助学,爱心捐赠。去年9月,他发起成立了由120多个外国人组成的中外友好志愿者俱乐部,组织大家到社区义务教市民学习英语。在Tim看来,杭州的六年生活,他已经把这座城市真切地当成了自己的家乡。

  他说:“杭州就是我新的家,我觉得今年对杭州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年,要举办G20,希望我自己也能出一份力,希望杭州能把G20都办得很好,办的很精彩。对杭州是荣幸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杭州可以展示给世界他们所有好的东西。”

  自从Tim代表G20国际志愿者在杭州运河广场宣誓之后,他在杭州的生活就更加忙碌了。他除了给西湖周边小区的大伯大妈们上英语课,还要接受媒体采访,帮助G20杭州峰会多语应急服务平台,检测电话中的英语提示音是否准确有效。

  现如今Tim几乎成了杭州城里最有名的老外,社区里有他免费教授的英语课,电视里有他做志愿者的新闻,就连微信上都有他推广杭州的系列短片《和Tim一起游西湖》。Tim用一个外国人的视角,亲身体验的方式来带你领略什么是杭州。

  女:茶叶这里有很多芽头,我们一般采两叶一芯,一般是这样抖下来,对,很好。

  Tim:这个是不是好的?

  女:对对对,就是这样,3厘米左右。

  Tim:放在一起,哦,差不多的。

  女:我们现在采茶,你就教我采茶英语怎么说好吗?

  Tim:采茶叶Peaking tea leaves.

  女:I am peaking tea leaves!

  Tim: veary good!

  Tim十分诚恳告诉我们,他更远大梦想则是:成为当代的“马可·波罗”,向世界介绍杭州。他希望自己能让杭州更国际化,向世界推广杭州,推广中国文化,让更多的中外年轻人开始喜欢传统文化,艺术,武术等等。

  编辑:姜萍

编辑:王权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