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省知名网络新媒体走进杭州湾活动启动

2017-01-09 23:28:00来源:浙江在线
    聚焦“十三五”、深化“走转改”——全省知名网络新媒体走进嘉兴宁波采访活动在嘉兴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是浙江省记协首次组织网络新媒体记者开展的“走转改”采访活动。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新华社、中新社、浙江在线等十余家全省知名网络媒体将深入嘉兴、宁波两个地区,对两地“十二五”建设的典型项目进行实地采访,传播杭州湾正能量!

  点赞两美浙江 嘉兴开启杭州湾“转改”行

  启动仪式现场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

  在启动仪式上,浙报集团副总编辑、浙江在线董事长、总编辑、省记协副主席张燕说,“十二五”建设时期,浙江省一直走在前列,以“两富两美”为目标,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嘉兴和宁波就是其中很好的实践代表。省记协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借助网络新媒体人富有活力、富有创新精神的特点,能够将浙江两美建设基层的声音报道出来,传播正能量。

  此次活动的首发站嘉兴市,刚刚结束了世界瞩目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也在去年9月29日正式升格为秀洲国家高新区。嘉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王登峰表示,这些年,嘉兴的发展有许多的亮点。希望大家在嘉兴多走走、多看看,通过手中的笔和镜头,将耳闻目睹的嘉兴建设新风貌、新变化,呈现和传递给全省人民。

  网络传媒新力量走入基层 探寻杭州湾发展新变化

  媒体记者参观项目

  启动仪式结束后,所有参加活动的记者就马不停蹄地前往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对光伏小镇、浙江福莱特玻璃集团有限公司以及电腾云光伏项目进行了实地采访。

  参观过程中,分布式光伏一体化运营服务平台给媒体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平台能够监测浙江省内所有联网的光伏发电项目的相关用电、减排各项情况。

  秀洲新区有关负责人严加友介绍道,秀洲国家高新区承担了省内唯一的光伏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工作。光伏产业是高新区产业发展的缩影。

  通过十几年的发展,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已成为嘉兴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最具创新能力和最富活力的新经济增长点。

  截至目前,秀洲国家高新区已集聚近5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拥有近200家企业研发中心,建有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国家纳米中心长三角(嘉兴)纳米科技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关村长三角创新园等创新创业平台,科技孵化面积达50万平方米,拥有5家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

  明后两天,网络新媒体还将走进宁波杭州湾新区,实地探访杭州湾国家公园的风采和新区开发建设的成就。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