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化“走转改” 用脚步丈量时代

2017-01-09 23:17:00来源:浙江在线
    从今天起,浙江在线推出《深化“走转改”》专栏,组织编辑记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笔触和镜头对准普通百姓,用脚步探索浙江的精彩,用故事记录社会的进步。

  在基层,心中才会有群众;在现场,心中才会有感动;在路上,心中才会有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和工作取向,以人民为中心,心系人民、讴歌人民。近年来,浙江省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一线感知群众冷暖,在火热的生活中记录时代变迁,涌现出了一批精品力作和先进典型。2017年,浙江省将组织全省新闻单位和新闻工作者进一步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用鲜活的实践成果体现重大主题,用一线的发展变化反映社会进步,用群众的身边事例折射发展成果。

  深化“走转改”,要抓住重点。重点就是要大力宣传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大力宣传浙江省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的成功实践和辉煌成就;大力宣传浙江省坚定不移打好“拆、治、归”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的战略部署和经验启示;大力宣传浙江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勇立潮头“浙江铁军”的决策部署和成效经验;大力宣传浙江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巨大成就和人民群众生活发生的显著变化;充分展示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风貌和先进事迹,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