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频道 > 专题 > “温暖 中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专题 > 焦点图

央广网

“乡村春晚”娱乐乡里 长兴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显成效

2017-01-09 23:11:00 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长兴1月7日消息 2016年12月31日晚上,长兴县第二届文化礼堂“乡村春晚”大赛开幕式暨夹浦镇“幸福滨湖”春节联欢晚会在浙江长兴县夹浦镇滨湖村举行。新华网浙江频道新春走基层小组来到现场,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一时刻。

  图为浙江长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洪峰致辞。新华网陈麟摄

  在开幕式上,浙江长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洪峰作了致辞,表示村里办晚会不仅体现出长兴县的文化工作深入了基层,真正接了地气,更加体现出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得到了满足,群众的精神家园更健康、更幸福!这次晚会放在夹浦镇滨湖村举行,既是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管用的重要举措,更是对夹浦镇文化工作的高度肯定。近年来,夹浦的文化事业在夹浦镇党委政府的重视关心下,建成了一批文化礼堂精品示范点,夹浦镇的文化氛围日益浓厚,文化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希望夹浦镇能以这次春晚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利用好文化礼堂这一阵地,不断创新工作载体,真正让文化礼堂成为凝聚人心、引领风尚的民心工程,真正让文化礼堂成为基层群众的精神家园。

  图为晚会现场。新华网陈麟摄

  新华网记者从夹浦镇党委书记陈剑峰了解到,这次在滨湖村举行“乡村春晚”,就是要凝心聚力,弘扬滨湖执着追求梦想的文化精神,弘扬夹浦坚韧探索,锐意进取,求强致安的文化精神。同时,“乡村春晚”可以丰富村民节日生活,增强节日喜庆气氛,拉近邻里之间的距离,促进邻里和谐。

  图为表演节目。新华网陈麟摄

  最后,长兴县宣传部相关人员告诉新华网记者,2016年以来,长兴县不断巩固和深化省级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先进县创建成果,全力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五项工作”出新出彩。一是持续开展文艺家“八进”文化礼堂活动,组织文艺家对新建文化礼堂进行指导,深入挖掘各创建村的文化特色,提升文化礼堂品位。二是推进文化礼堂理事会全覆盖。三是推行农村文化礼堂星级管理评定奖补办法。四是顺利完成文化礼堂管理志愿者试点工作。五是深化文化礼堂“点餐制”。

编辑:谢梦洁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