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频道 > 专题 > “温暖 中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专题 > 焦点图

央广网

博爱送万家 温暖了这个冬日

2017-01-09 23:04: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央广网丽水1月9日消息 “我想要紧紧抓住他的手,妈妈告诉我希望还会有,看到太阳出来,天亮了……”1月5日上午,博爱送万家活动第一站来到青田县舒桥乡小学。我们赶到六(1)班教室门口时,一阵清脆的歌声从教室传了出来,唱歌的正是林欣月。几天前,凭着这首歌,她获得了校园十大歌手的称号。

  今年下半年,林欣月将要小学毕业,去外面读初中。成绩优异的她,对未来充满了憧憬:“我要快点长大,让爷爷奶奶过上好日子。”林欣月说,等她和姐姐林欣雅都长大了,全家人的日子就会好起来的。接着,记者又和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离学校5公里外的,舒桥乡舒桥村的姐妹俩的家,房子虽然比较简易,收拾得却非常整洁。“这都是欣月的功劳,她每天下课后都会忙着洗衣做饭打扫屋子。”孩子的爷爷林建仁说。当我们把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二老面前时,他们显得非常高兴,说要把钱留着给两位孙女买学习用品。

  

  92岁的母亲管翠英和两个患病的儿子。

  随后,我们又来到舒桥乡根山村。在这里,92岁的母亲管翠英数十年照料两个患病的儿子的故事,感动乡里。这位高龄母亲,每天忙碌照顾着两个儿子,她说:“在我眼里,儿子岁数再大,也是我的宝宝,他们的身体都不好,我就应该好好地照顾他们。”拿到博爱送万家活动送来的生活物资和慰问红包时,管奶奶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1月5日下午至6日上午,博爱送万家活动又来到丽水青田县章村乡小学,为那里住校的54名学生送去了床上用品六件套。看到这些新被褥,学生们都很高兴。六年级学生王欣怡说,“家里带来的被子又重又潮,新被子很软很舒服。”

  在青田县,活动共为当地150户困难群众送去每户600元的慰问金和棉袄、棉衣等生活物资。“虽然生活不富裕,但他们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令人感动,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帮扶下,他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说起青田县舒桥乡之行,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冬梅发出这样的感叹。

  博爱送万家活动是我省红十字会系统的传统救助项目,每年岁末年初,全省各级红十字会都会筹集善款,为困难家庭、受灾群众等送上慰问金和棉衣、棉被、大米等物资。今年是本报“佳友民情快车”首次与省红十字会合作,共同启动这一公益活动。此次慰问帮扶的对象,既有当地红十字会和基层政府寻访筛选并严格审核公示的,也有像林欣月、林欣雅姐妹这样直接通过本报求助的,他们大多因为亲人疾病、家庭变故、自然灾害等原因,生活暂时有些困难,需要社会的关心和帮助。

  此次,博爱送万家活动,总计将要投入慰问款物价值96.12万元,这些帮扶资金和物资都来自于社会爱心单位和个人的捐赠。下周,博爱送万家活动还将赶赴武义、海宁、景宁等地,寻访当地的困难人群,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编辑:谢梦洁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